珠江地產民工再次到陝西省政府討工錢

【新唐人2018年02月08日訊】2月5號,被陝西珠江地產公司拖欠多年工資的農民工,集體到陝西省政府,要求政府幫忙討回工錢。

據維權網報導,自2012年起,有572名農民工投入到珠江時代廣場和珠江新城的建設,這兩項工程先後在2013年和2017年底完工,不過,在這5、6年的工程建設期間,開發商珠江地產公司都沒有按時足額撥付工程款,以致於承建單位中十冶集團也無法按時給農民工發工錢,時至今日,支付的工錢只占農民工應得工錢的百分之六十幾,積欠的工錢達2千多萬元。

這些農民工除了來自陝西省各地外,還有來自四川、安徽、湖北、河南等地。為了討回工錢,從2016年起,他們多次向西安市勞動監察大隊求助,並到西安市勞動局、西安市政府上訪,但都沒有結果。

2018年初,在西安市勞動監察大隊的協調下,珠江地產答應2月5號支付部分工錢。2月5號一大早,這些農民工冒著嚴寒趕到珠江地產辦公處,卻不見珠江地產的人影,打電話也聯繫不上。

一直等到上午11點仍不見人影,他們覺得又一次被騙,於是集體到陝西省政府,要求政府為他們討回工錢。

在中國大陸,農民工請求政府幫忙討薪的事件並不少見,其中,任利明和何俊平向《新唐人》說出了自己的心聲。

陝西討薪農民工任利明:「自己的工錢,血汗錢要不到,找這個單位,推那個單位,找那個單位,推這個單位,好像踢皮球一樣,你說農民工有啥辦法,都4、5年了,直到現在沒有拿到錢。」

四川討薪農民工何俊平:「那時候我們在綿陽那個工地,工人大約200多人,做了幾百萬的廠子,開發商賴皮嘛,政府這塊也,他們中間肯定有利益關係嘛,好多年了,沒用。」

年關將近,又是大陸農民工年復一年的討薪期。大陸澎湃網此前說,僅江蘇一省就有9萬外來務工人員被欠薪,金額近5億元。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