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城新開遊樂園 發育遲緩兒童得特殊關懷

【新唐人2018年02月08日訊】近日,在sugerland的糖城廣場新開了一家室內兒童遊樂園。裡面的裝備設置,除了能供一般孩子遊玩外,還特別關懷了發育遲緩兒童的需求。

兒童遊樂園管理員Margaret Lee:「我們的兒童遊樂園的不同之處在於它既照顧特殊兒童,也是一般兒童的樂園。我們嘗試建立一個地方,給有特殊需求特殊心裡的孩子一個樂園。」

這個遊樂園中,有培養兒童想像能力的道具,有促進兒童平衡運動能力的設施,有培養大腦運算能力和腦手協作能力的各類玩具。據悉,遊樂園裡的裝置設備,和發育遲緩兒童治療診所的設備具有相似性。

兒童遊樂園管理員Margaret Lee:「在這裡的孩子們在玩樂的時候,在不知不覺中得到了治療。」

發育遲緩的兒童通常會有一些異樣的行為表現,在兒童遊樂園這裡他們的這些行為會受到照顧,而不會受到批評。

兒童遊樂園管理員Margaret Lee:「比較普遍有,可能是語言退化,或者沒有出現與年齡相當的行為能力。或者離不開玩具,或者容易哭泣,容易有脾氣。有時會崩潰,因為他們很容易被周圍環境所激惹。這裡的環境不會讓孩子感覺到不能適應。它不是那麼空,也不是那麼吵。在後面我們甚至還有一個『安靜屋』,一個小房間。如果外面讓孩子覺得太吵或者太亮了的話。所有這些最重要的就是讓孩子快樂,而不用為他們的異樣行為感到抱歉。」

這家兒童遊樂園是美國we rock the spectrum連鎖兒童遊樂園的下屬之一。we rock the spectrum連鎖兒童遊樂園由My Brother Rocks The Spectrum基金會成立,旨在通過各種室內設施在遊玩中幫助不同發育水平的兒童健康成長。它在大休斯頓區的Cypress、Woodland、Memorial和Katy已開有4家分店。

新唐人記者楊恩程、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