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共遭重創 逾百武裝份子集體向菲政府投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8日訊】自從去年底正式把菲律賓共產黨及其控制的武裝組織列為恐怖組織以來,菲律賓政府加大了打擊菲共的力度,多管齊下的策略開始奏效。週三,僅菲律賓南部的波吉農省一座小鎮,就有原菲共旗下的130名武裝分子及支持者集體向菲律賓政府投降。

當地時間2月7日,菲律賓陸軍第403步兵旅發佈新聞稿稱,有來自蘇米佬鎮(Sumilao)山區的130名菲共武裝恐怖分子NPA及支持者集體向菲政府投降,並繳出34把長短槍械和一枚土製炸彈。

新聞稿稱,這可歸功於軍方持續不斷的強力軍事行動,以及政府持續推出的社區補助方案奏效。

當天上午,這130名投降者在鎮上軍營體育館裏進行了向政府效忠的儀式。第403步兵旅旅長維諾亞(Eric Vinoya)和鎮長維約(Jose Villo)出席了這場主題為「為和平團結」的儀式。130名投降人員向菲律賓政府宣誓效忠後,焚燒了菲共武裝組織「新人民軍」的旗幟。

第403步兵旅旅長維諾亞表示,他對於這些投降人士表示讚賞。他說:「這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時刻,我們在波吉農省的社區終於獲得和平。」

維諾亞在致詞時承諾,菲律賓政府將會透過「全面在地融合方案」,讓地方政府幫助這些投降人士回歸正常生活,為他們提供人身安全的保護、現金、廉價住宅和就業輔導等救助。

當天下午,菲國總統杜特蒂還接見了去年在東民答那峨島投降的200名原新人民軍成員。這些人員與杜特蒂共享餐點後,被安排進入城市參觀景點與城市建設。菲律賓政府希望通過這些活動來喚醒這些投誠者對國家的認同感。

據公開的資訊,所謂「新人民軍」是菲律賓共產黨組織並控制的武裝組織,活躍於菲國鄉村地區,他們不但襲擊菲律賓政府機構和軍警人員,還常常向商家或其他普通百姓勒索錢財。菲律賓政府一度致力於與菲共和談,但在談判期間菲共旗下組織仍然時不時發達武裝攻擊行動,最終和談破裂。菲律賓政府隨即開始逮捕菲共高層人員,同時加強了清剿這些非法武裝力量的軍事行動,並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加強對這些武裝人員的招降力度。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