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7歲童掙十幾萬存款 因自閉症找到好「工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5日訊】浙江溫嶺松門的男孩孫楚洋,6歲便成為世界上最小的瑜伽教練。而今年7歲的孫楚洋,已經教過100多個學生,掙下十幾萬存款了。孫楚洋之所以小小年齡就學習瑜伽,原因竟然是為克服自閉症,不料想生活重新給他打開了一扇門。

陸媒4日報導說,當同齡孩子還在玩泥巴時,浙江男孩麥克(原名孫楚洋)已經跟着專業老師學了3年瑜伽。在1年前,6歲時他還拿到了少兒瑜伽教練資格證書,成為中國最小的瑜伽教練,也是世界最小的瑜伽教練。

孫楚洋之所以在小小年紀學習了瑜伽,原因竟然是為克服自閉症。

孫楚洋經紀人林夢定說:因為父母親工作忙,孫楚洋一直由保姆帶,2歲時,孫楚洋被確認有輕度的自閉症。對此,孫楚洋媽媽葉文雲感到內疚,於是把經營十多年的服裝店關了,成為全職媽媽,帶孩子去上親子瑜伽課,希望以此慢慢走進孩子的內心。

讓葉文雲沒想到的是,孫楚洋對瑜伽展現出不同的天賦。3歲時,孫楚洋接觸到瑜伽,便能堅持上完一節課,默默記下了所有體式,回到家,還給媽媽演示了一遍瑜伽課上的所有體式。

林夢定認為孫楚洋有很高的瑜伽天賦,他說,教孫楚洋的老師說過,孫楚洋的記憶力很好,上課時,他並不是特別認真,卻能夠把動作完整呈現出來,夏天溫度很高,瑜伽房裡也不開空調,孫楚洋經常練得滿頭大汗,但從不喊苦喊累。

據介紹,練習兩年後,孫楚洋變得活潑、開朗,6歲時,孫楚洋取得持證瑜伽教練。溫嶺當地的好幾家瑜伽館都來找他,希望讓孩子去當小老師,幫大人和同齡的孩子上課。他便在溫嶺少年宮瑜伽班當教練,這是一份有薪水的工作,學生的年紀都和他相仿。

今年孫楚洋上小學了,因為有作業,家長也不想他太累,所以現在沒有專門教小朋友。

目前,正在上小學一年級的孫楚洋,也是同學們的「偶像」,有的還是他的學生,但他在週一到週五依然靜心學習提升自己,週末會去參加一些平面廣告的拍攝及活動代言走秀。

除了練瑜伽,孫楚洋還參加了模特走秀、打架子鼓、唱歌、畫畫、跳爵士舞,他還參加多個電視台節目錄製,並簽約成為一家文化公司的旗下藝人。有一些服裝公司還請他去當模特做服裝代言。

年僅7歲,孫楚洋已經掙下十幾萬人民幣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