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查獲史上最大宗K毒成品 市值33億深入追貨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4日訊】台灣2日在小琉球海面上,查獲走私毒品的漁船「昇利滿號」,起出1289.6公斤K他命,市價高達新台幣33億元。逮捕63歲的台籍船長及外籍船員等6人。不過,當檢警正深入追查幕後貨主,要求相關單位及媒體保密時,海巡署卻在3日將破案訊息曝光,引發檢方不滿。

據自由時報報導,高雄市警苓雅分局接獲線報有販毒集團打算海上走私毒品,經蒐證後鎖定漁船「昇利滿號」。會同海洋總局高雄海巡隊監控,掌握到「昇利滿號」本月2日在海面上故障失去動力,商請另一艘漁船幫忙將船拖回,檢警巡認為時機成熟,於當天下午趕抵小琉球西北海面,控制兩艘漁船,並一起押回高雄海巡碼頭。

隨後搜查發覺冰櫃夾層有異,經拆解後發現裡頭有126袋,每袋約10.2公斤用黑色防水布包纏的不明物體,打開後鑑驗,這些以「鐵觀音茶葉」真空包偽裝的確是純度高達8.5的K他命成品,總重1289.6公斤,市價高達新台幣33億元(約1.122億美元) 。

檢警初步排除幫忙拖帶「昇利滿號」的漁船涉案,隨即逮捕昇利滿號台籍船長陳在順及5名船員。經高雄地檢署檢察官顏郁山偵訊後認為,陳姓船長運輸毒品犯罪嫌疑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其餘5名印尼籍漁工則裁定責付仲介。

顏郁山也表示,陳姓船長罹患食道癌,定期每年追蹤,鋌而走險犯案,希望能獲輕判;另外,印尼涉及毒品案須處死刑,5名印尼籍漁工接受偵訊時一度相擁痛哭。

另外,在專案小組繼續追查毒品來源及是否還有其他犯嫌,要求相關單位及媒體記者配合暫勿聲張報導。未料海巡署官網3日竟大辣辣的在「查緝成效」一欄公告緝獲這起歷年最大的海上K他命走私毒品案,意外讓消息曝光,引發檢方不滿去電,海巡署隨即緊急將相關訊息下架。

此次是台灣檢警與海巡單位共同查獲治安史上最大宗漁船走私K他命毒品案。此前,台灣曾查獲上千公斤毒品案件,但大多是毒品原料或半成品,但本案所查獲的是K毒成品。

(責任編輯:夏東周)

☆遠離毒品多一份健康,新唐人電視台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