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身美食 港式咖喱牛腩煲(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1日訊】冬天寒冷,這幾天香港的溫度又下降,只有8度,趕快吃超暖身的美食給身體補充熱能量吧。這道辣味的港式咖喱牛腩煲就最合適了,吃完感覺天氣不再寒冷,快試試吧。

由香港人教大家:

材料:

1. 牛腩 2磅左右
2. 蔥白 適量
3. 薑 8片
4. 紹興酒 1湯匙
5. 蒜頭 10粒
6. 柱侯醬 4湯匙
7. 紅燈籠椒 半個
8. 綠燈籠椒 半個
9. 洋蔥 半個
10. 咖喱粉 3湯匙
11. 薯仔 2個
12. 椰漿 100ml
13. 生抽 適量
14. 鹽 適量

步驟:

1. 將5粒蒜頭和洋蔥切粒,薯仔去皮後切大件,紅綠燈籠椒切件。

2. 大火煲滾水,加入4片薑和1湯匙紹興酒,加入牛腩汆水約2-3分鐘。

3. 大火燒熱煲,放少許油。放蔥白、4片薑和5粒蒜頭爆香,再加入柱侯醬爆香,然後加入牛腩,最後倒入清水至與牛腩平頭,煮滾水後轉小火,炆煮1小時。1小時後撈起牛腩,沖走表面的醬汁。

4. 燒熱鍋,開大火放油,油滾後放入薯仔,炸至金黃色取起。

5. 放紅綠燈籠,走油十多秒後撈起。

6. 大火燒熱煲,放少許油。油熱後,放蒜粒和洋蔥粒下鑊爆香,再放牛腩、薯仔和咖喱粉炒勻,炒勻後加水至與材料平頭,再加入椰漿煮滾,煮滾後加入生抽和鹽調味,轉小火炆煮20分鐘。

7. 最後加入紅綠燈籠椒,煮幾十秒即可。

還有視頻教你哦: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