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納河漲水已過頂峰 週二開始緩慢回落

【新唐人2018年01月31日訊】連續2個月的大量降雨,導致塞納河水位高漲,數日來使巴黎市處於橙色警報狀態。週一,水位升到了最高峰,達5.84公尺,不過氣象部門預測,週二開始河水會漸漸回落。

由於降雨導致的漲水,平日人們散步的塞納河岸已經徹底沒入水中,路燈和交通號誌也只能露出頂部。著名的觀光項目「蒼蠅船」全面停擺了,空船靠在岸邊處於待業狀態。平日波光粼粼的河面,現在水流湍急,河水也變黃了。

阿爾瑪橋下的輕步兵雕像Le Zouave,最近成了塞納河上的明星。人們爭相來看水位淹到它身體的什麼部位。

巴黎民眾Odile:「阿爾瑪橋的輕步兵雕像,是塞納河漲水的標誌。每次河水暴漲,我們都來看水淹到它什麼部位。」

這座雕像正好安置在離水面很近的地方,一旦它的腳開始泡在水裡,巴黎人就知道塞納河漲水了。1910年巴黎遭遇的史上最高洪水紀錄8.63公尺,那時淹到了雕像的頸部。今年淹到了大腿的一半。

受到水位暴漲的影響,河岸邊原來的餐廳和步道都被封閉了,遊客只能改成在橋上看水。

留學生李小姐:「剛剛我們能看到船的位置,其實就是原來的河岸線的位置,然後船的左邊原來是可以走路的,就是散步的,平時有很多人喝酒啊,坐在河邊聊天啊,然後看著河的景色,現在只能在橋上看了。」

遊客任先生夫婦:「因為之前這下面遊船很多,然後遊客也挺多的,但現在這邊就沒有什麼人了,可能是第一次來到的遊客會有點小遺憾。」

雖然塞納河上游城市遭遇比較大的水災,但巴黎市內的公共設施很幸運的保持了基本正常的運作,飲用水的質量也沒有受到影響。氣象部門預測,週二開始河水會漸漸回落,然而本週預期的輕微降雨,可能還會暫時延緩排水過程。

新唐人記者思遠、清風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