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曉容:怪哉!反性侵竟然涉嫌「叛國」

大陸怪事連連。如今,反對性侵犯竟然也有幫助「國外敵對勢力」、「叛國」之嫌!這是怎麼回事呢?

去年10月初,好萊塢資深製作人哈維·溫斯坦的性侵醜聞被曝光,隨後,在一位女演員的倡議下,一句「Me Too」(我也是)成為反性騷擾的標籤,在美國掀起了反性騷擾的社會運動。

2018年1月1日,美國矽谷華裔女博士羅茜茜實名舉報北京航天航空大學教授陳小武12年前對她的性騷擾,陳小武后被北航撤職,因其被舉報的情況屬實。羅茜茜表示,她在網上發現,包括她在內共有7名受害者。她說:「我一直很後悔為了學位當時沒有勇敢站出來,」「否則也不會有後續那麼多其他受害者。」

羅茜茜的舉報行動獲得了上千名北航校友的聯名聲援,也引起輿論對大陸高校教師性侵醜聞的關注和抨擊,「Me Too」風潮由此在大陸高校漸起。1月21日,56位大陸多所高校的教師發出實名倡議,希望教育部及高校、中小學制定詳細的反性騷擾政策和規定。

不過,隨著網上對此話題討論的展開以及性侵投訴量的快速增加,中共官方開始對境內的Me Too運動採取降溫及打壓措施。據悉,中共網管撤除了微博上的Me Too標籤。

1月25日,《紐約時報》駐京記者報導了中共對女性「Me Too」運動的審查和噤聲。例如,審查機構最近刪除了一份網上請願書,請願書要求北京大學開設有關不當行為的討論班,成立委員會調查權力濫用的舉報。此外,一家主要社交媒體平台也在間斷性地屏蔽『我也是中國版』(MeToo China)標籤的使用。

文章說,中共官方的審查人員擔心這樣的行動會引起社會動盪,禁止在社媒上使用「反性騷擾」這類詞語。有官員警告活躍人士,暗示如果她們堅持公開發聲,可能會被視為「與外國勾結」的叛國者。

好生奇怪!在任何國家,性侵犯都會受到法律的追究。反對性侵犯、性騷擾,是維護女性的尊嚴和權益,合理合法,為何會引起社會動盪?這又怎是「與外國勾結」呢?以下事例就隱含著答案。

第一,2017年底,張穹玟向警方舉報江西南昌大學國學院副院長周斌對她的性侵行為。周斌曾威脅說,如果她舉報他,就不讓她和她的同學們畢業。張穹玟也曾向院長程水金舉報周斌,當時程讓她不要公開此事,還說:「你就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就對了。」事件曝光後,程水金和周斌被雙雙免職。

第二,本月初,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山大學、四川大學、武漢大學、南京大學、大連外國語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等數十所高校的部分校友及在校學生向各自母校發出倡議,希望建立性騷擾防治機制,包括健全投訴舉報、調查渠道等。

第三,30歲的記者黃雪琴曾經受到上司的騷擾,她後來創辦了一個舉報性騷擾的社群媒體平台。她向《紐時》記者表示:「作為個體,我們沒有足夠的勇氣站出來。但團結起來,我們的力量就大了。」

程水金的話、周斌的威脅其實都代表了中共對民眾的態度——我掌握著你的命運,可以為所欲為,受了欺負你也不要出聲。而最近,眾多的大陸女性受害者恰恰選擇了出聲——她們打破沉默,說出真相,要求討還公道,為了自己,也為了其他人不再受害。

反性侵的行動中,大批大學校友和在校學生聯合向校方倡議,還有人在網上發布請願書或設立舉報社媒平台,對抗侮辱者的罪惡,這一股自發自覺的意志力是中共所懼怕的。因為勇氣和團結的力量能夠形成燎原之勢,「Me Too」風潮對其它領域的維權活動也會有激勵和啟發的效應,而這些都是中共不願看到和必須阻擋的。

此外,高校教師、教授甚至院長級人物接二連三地被揭露出性侵犯醜聞,充分表明大陸社會整體上的道德淪喪。中共幾十年來破壞傳統文化,中共貪官帶頭搞荒淫腐敗,教育界也不可避免地淪陷,致使大批教師喪失了道德感、使命感,淪為衣冠禽獸。而努力做好人、敢於說真話的公民卻慘遭打壓。歸根究底,這個邪黨才是傷風敗俗及一切罪惡的源頭。

在中國大陸,還有多少女性受到過或正在被侵犯、糟蹋?又有多少百姓被當權者任意侮辱、誹謗、迫害?千千萬萬、數不勝數的人想要站出來,說一句「我也是」。壞事做絕,積累了無數犯罪事實的中共,怎能招架得住?於是,「叛國」大棒又上陣了。

多少年來,「境外敵對勢力」、「反華勢力」是中共幻化出來的假想敵,用以愚民和打壓國內民主人士及反抗團體。似乎只要誰說出真相且和「外國」沾了邊,就是「叛國」,就是大逆不道,其實真正的原因,是這些公民堅持原則,不肯屈從暴政。現在,連反對校園性侵都被扣上這頂帽子,足見此「罪名」的荒唐,中共也真是黔驢技窮了。

所以,中共要打壓的不止是表面的Me Too,而是企圖掩蓋其罪惡行徑,擊退人們反抗邪惡、維護權益的勇氣和鬥志。但是,正義的火焰不可能被撲滅,「與外國勾結」的制人招數不會奏效。中共的噤聲舉措只會引發更深、更廣的民眾覺醒。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