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毒販報復 哥倫比亞警局遭遙控炸彈攻擊5死41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8日訊】哥倫比亞北部城市巴蘭基亞警察局27日(週六)遭遠端遙控炸彈攻擊,至少5名警員喪生、41人受傷。據警方消息,凶手疑是毒品走私販,因不滿警方掃蕩而進行報復。

巴蘭基亞(Barranquilla)警察隊長包蒂羅(Mariano Botero)說,炸彈攻擊時,有49名警力在現場舉行晨會,喪生的5名警員年齡介於24到31歲間,另有41人受傷。

一名31歲男子因涉嫌犯案遭到逮捕。

巴蘭基亞市長夏爾(Alejandro Char)將攻擊歸咎到毒品走私販頭上。他說,他「毫不懷疑」這是報復警方成功掃毒的攻擊行動。

包蒂羅也暗示,這起攻擊事件,疑是當地毒販遭警方掃蕩後的報復舉動。

哥倫比亞是全球古柯鹼最大產地,犯罪集團挾帶大量毒品以所謂的「微型走私」行動湧進哥國各大主要城市。

這起事件是巴蘭基亞維安人員近年來死傷人數一數二慘重的攻擊。也為這座即將舉辦年度嘉年華的海港蒙上陰影。


哥倫比亞北部城市巴蘭基亞警察局27日(週六)遭遠端遙控炸彈攻擊,至少5名警員喪生、41人受傷。(JOSE TORRES/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