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日部長會談 重申「最大力度」施壓朝鮮

【新唐人2018年01月27日訊】星期六,法國和日本在東京結束了2加2雙部長會談。兩國同意在聯合軍演、海域安全、反恐等領域加強合作,並重申必須對朝鮮施加最大壓力,迫使朝鮮回到談判桌。

週五和週六,法國和日本的外交及國防部長2加2會議,在東京舉行。

這是兩國第四次舉行這一雙部長級會談,主要議題包括朝核問題、區域安全,以及加強雙方在亞太地區的合作等。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會前與兩位來訪部長會晤,表達歡迎之意。

法國外長勒德里昂週六表示,法國擔心朝鮮會在冬奧會後,重啓導彈測試。

法國外長勒德里昂:「我完全不排除冬奧會後,朝鮮會採取包括試射導彈在內的其他行動。目前冬奧會帶來了一段寬限期,值得稱讚,但是過後,還得繼續面對現實。」

法國與日本會後發表聯合聲明,表示認同應對朝鮮施加最大壓力,迫使平壤回到談判桌上。兩國也將在二月舉行首次聯合海上軍演,宣示兩國在朝鮮半島、南中國海等問題的共同立場。

另一方面,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週五在夏威夷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與韓國國防部長官宋永武進行會晤。

兩天前,韓國外長康京和表示,「不能接受以軍事方式解決朝鮮危機」。馬蒂斯對此做出回應。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應對威脅的最佳方案仍然是外交主導,輔以軍事選項。這樣我們的外交人員在談判時,說話才有底氣。」

週六晚間,朝鮮派往韓國的奧運考察團結束了三天的行程,返回朝鮮。

韓國民調顯示,有80%的民衆支持朝鮮參加奧運會,但也有七成民衆反對與朝鮮共同組建女子冰球隊參加比賽。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