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2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1月2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山東凱旋公司職工拉橫幅 要求了結官商

1月25號,山東凱旋商務公司的一些職工到公司門前打橫幅,要求法院裁定終結執行,解封被查封的公司房產。他們的橫幅上寫著:「我們要工作、要吃飯、要過年!」

2. 內蒙畢拉河農民林業局討要土地

內蒙古大興安嶺畢拉河的數百名農民,1月24號到畢拉河林業局外打橫幅,抗議政府為了退耕還林, 強行收回他們耕地,並不給任何補償。這些抗議者還不停高喊:「我要生活,還我土地」。

3. 35名蒙古族牧民抗議草場被侵佔遭判刑

1月24號,位於美國的「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發布消息說,內蒙古通遼扎魯特旗的35名蒙古族牧民,因抗議草場被漢人侵占,上個月27號被當地法院判刑,其中9人被判刑5年到1年不等,26人被判刑6個月。

4. 雲南魯甸安閣村爆發大規模警民衝突

雲南昭通魯甸縣安閣村因政府徵地導致一名農婦死亡,激起了村民的憤怒。1月24號,上千名民村民前往魯甸縣政府討要說法,期間與警察爆發衝突,多名警察被打傷,警車被砸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