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找回反川普人員關鍵短訊 部長誓言徹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6日訊】1月25日,美國司法部總監察長霍洛維茨(Michael Horowitz)表示,司法部已找回了之前所丟失的聯邦調查局(FBI)反川普人員史卓克(Peter Strzok)與佩吉(Lisa Page)之間關鍵5個月的短訊。

25日,霍洛維茨致信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和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Senate Homeland Security Committee)主席約翰遜(Ron Johnson),告知他們司法部已利用監察工具從FBI的設備中成功恢復了史卓克與其婚外戀女友、FBI律師佩吉之間互傳的短訊,其中包括從2016年12月14日至2017年5月17日這一關鍵時期的短訊。

霍洛維茨表示,司法部還在努力尋找更多的短訊,並將所發現短訊的複印件提交司法部,以便司法部高層採取適當的行動。

據政府官員透露,司法部總監察長辦公室至少獲取了4部史卓克和佩吉的手機,並通過進一步的處理措施最終找回了丟失的短訊。

此前丟失的短訊正好跨越美國大事頻發的階段,川普總統就職典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被解僱、前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和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受命進行通俄門調查,都發生在這一時期。這些短訊丟失,無疑會給相關調查造成重大損失。

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此前保證,一定要不遺餘力地查清這些重要短訊到底是怎麼弄丟的,並且利用每種可行的技術、從其它資源處恢復短訊。

塞申斯說,司法部所獲取的史卓克與佩吉之間的短訊至少有5萬條。兩人目前都在接受審查。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