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體操隊醫性侵被判175年 所屬大學校長被迫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5日訊】美國奧運體操隊前隊醫納薩爾因性侵多名運動員,被判175年。因其又是密西根州州立大學的體操隊前隊醫,該校校長西蒙被批縱容犯罪,在外界強大壓力下,週三(24日)晚間她宣布辭職。

納薩爾正式被起訴後,密歇州州立大學就接到相關投訴,認為校方縱容納薩爾的行為,上週開始啟動聽審程序。

在納薩爾被判入獄幾個小時後,密西根州眾議院的議員們以壓倒性的票數通過動議,要求校長西蒙(Lou Anna Simon)辭職。

西蒙面對外界龐大的辭職壓力,週三晚宣布辭職。

西蒙在辭職信中表示,性侵指控成為政治事件後,作為校長的她將無可避免地成為受責的對象。西蒙在2005年1月接任密西根州立大學校長,至今已有13年。校方發言人稱,董事會將於週五(26日)舉行閉門會議,討論下任校長人選。

現年54歲的納薩爾,1986年加入美國體操聯盟(USA Gymnastics)國家隊醫療團隊,10年後被任命為隊醫。他1997年時加入密西根州立大學職員行列,在學校運動治療所擔任醫師。被爆出性侵後,校方2016年9月將其解僱。

《蘭辛州立學報》上週報導,密西根州立大學有多達14名校方人員,對納薩爾在學校任職期間的性侵行為早已知情。不過,西蒙上週告訴記者,她知道有一名大學運動隊醫在2014年被調查,但並不知道這個人就是納薩爾。

法官阿基利娜(Rosemarie Aquilina)週三在法庭上宣布,納薩爾(Larry Nassar)以刑事性侵罪被判處40~175年刑期,外加他先前因持有兒童色情影片及照片遭處的60年徒刑。

已有超過150人出面指控納薩爾性侵,其中一個最先出來公開指控納薩爾的是瑞秋‧丹霍蘭德(Rachael Denhollander),在週三的法庭中也將矛頭指向了密西根州立大學。

BBC報導,現在已經是一名律師的丹霍蘭德在庭上憶述在她15歲時受到的侵害,她表示,好幾次受害者們都向校方報告了這些事件,但是當時沒人相信,因為他們不願意聽。

她說,受害者們被禁聲,被恐嚇,被告知她們是在接受治療,而且有時還會被送回去遭受更多的侵害。

丹霍蘭德表示,她受到侵害給她造成的創傷,直到她生育3個孩子時,還讓她對醫療護理有「可怕的陰影」。

納薩爾被判入獄後,美國體操總會形容納薩爾行為非常可怕,也讚揚受害者勇敢出庭指證。

美國奧委會對該事件表示歉意,認為會方沒有為女性提供在安全情況下追求夢想的機會。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