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減帶來好處一半充公?美加州民主黨真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4日訊】川普稅改給美國企業帶來巨大收益,很多公司將減稅省下的巨額資金回饋員工及社會。令人訝異的是,在號稱民主黨大本營的加州,兩位民主黨議員居然提議將企業稅減帶來的一半收益上繳政府。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月22日報導,兩位加州議員稱,川普政府的稅改是對「中產階級增稅」,並提出一項法案,強迫大公司把預期節省出的一半稅金上繳州政府。

民主黨一直以種種藉口阻撓通過稅改法案,但令人不解的是,當稅減收益真的福澤千家萬戶時,兩位加州民主黨議員卻又打起了從中撈取好處的算盤。

加州民主黨州議員凱文•麥卡蒂(Kevin McCarty)和菲爾•丁(Phil Ting)採用州議會憲法修正案第22號(Assembly Constitutional Amendment 22)的規定,要求淨收入超過100萬美元的大公司上繳10%的附加稅。據稱該計劃可以為加州的社會服務項目增加數十億美元的資金。

丁在聲明中振振有詞地表示,讓工薪階層家庭為稅收減免和「漏洞」付出代價、讓公司和富人享受好處,這是不公平的。他的提案可以幫助減小聯邦稅改給每位加州人帶來的日常影響,方式是,通過加收公司稅費來保護教育投入、負擔醫療費用及其它的核心優先項目。

不過,由於民主黨已失去在州議會的絕對多數優勢,所以,這兩位議員的提案要想通過並非易事。

川普稅改法案將企業稅由35%降至21%,以刺激經濟發展、提高美國企業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力。

迄今為止,已經有大約200萬美國公司員工因稅減而享受了紅利。

但是,國會民主黨卻說,只有佔1%的最高收入者從稅改中享受到了好處。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Nancy Pelosi)甚至說,公司發放的紅利太少,只不過是「麵包屑」而已。

加州《聖何塞信使報》(The San Jose Mercury News)諷刺說,麥卡蒂和丁的提案「在政治上沒有發言權」(dumb)。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