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片類濫用死亡創新高 紐約市起訴製藥商

【新唐人2018年01月23日訊】毒品氾濫及阿片類藥物濫用所導致的健康危機侵害全美,已經有很多州及城市,將阿片類藥物製藥商告上了法庭。現在,紐約市也加入了原告隊伍,起訴了8家製藥商和分銷商,來看詳細內容。

紐約市健康局數據顯示,2016年紐約市有超過1千1百人死於阿片類藥物過量,為紐約市有紀錄以來最多,也是連續第六年死亡人數上升。

白思豪將其歸咎於Big Pharma大型製藥商和分銷商,導致紐約市阿片類藥物危機。1月23日,紐約市以製造公共滋擾和過失疏忽將8家製藥商和分銷商,告上了曼哈頓的州法庭,要求他們承擔5億美元的責任。

白思豪在一份聲明中說,「大型製藥商對導致阿片類藥物危機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通過欺騙性地兜售、誘使上百萬美國人使用它們以換取利益」。由於阿片類受害人數大量增加,導致城市在醫療、執法等各方面的負擔。

根據CDC數據,2016年全美有42,249人死於阿片類藥物過量,比2015年增長28%。

被告包括:
【製藥商】
Allergan Plc ,
Endo International Plc
Johnson & Johnson
Purdue Pharma LP
Teva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 Ltd
【分銷商】
AmerisourceBergen Corp
Cardinal Health Inc
McKesson Corp

新唐人電視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