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7.9級強震 一度發出海嘯警報

【新唐人2018年01月23日訊】當地時間週二凌晨12點31分,美國阿拉斯加州發生里氏7.9級強震,震源深度25公里,當局一度發出海嘯警報,3小時後解除。目前沒有人員傷亡的消息。

地震發生在週二凌晨12點31分,美東時間清晨4點31分,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美國地質勘探局測到,這次里氏7.9級強震,震中位於阿拉斯加州南部契尼亞克島東南方250公里處的外海,震源深度25公里。

地震發生後,一度偵測到11米高的大浪。

阿拉斯加當局半夜發出警告,要求距離震源最近的阿拉斯加城市科迪亞克的居民,趕快離開,轉移到100英尺,相當於30.5米以上的高處。

科迪亞克警官DEREK BEAVER:「大家到高於海平面100英尺以上的地方去,比如高中停車場,山丘和山上是安全的地方。所有人都離開家,到安全的地方。」

在當地居民發布視頻中,公路上,居民連夜撤離。有居民說,在當地生活15年,頭一次遇到海嘯警報

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美國西海岸和夏威夷也都發出海嘯預警,地震發生後3小時,當局解除了警報。

新唐人記者唐楣、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