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欲加之罪 劉飛躍被控「六大罪狀」

【新唐人2018年01月22日訊】大陸民間網站「民生觀察」創辦人劉飛躍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關押一年多。近期知情人士向「民生觀察」提供了湖北隨州檢察院關於劉飛躍的《起訴書》,當局指控的「六大罪狀」,包括所謂的通過互聯網和境外媒體,散布煽動性言論、文章等。有評論認為,劉飛躍是實話實說,中共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大陸民間網站「民生觀察 」創辦人劉飛躍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關押至今。

2016年11月17號,劉飛躍被中共當局帶走,之後被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刑拘。當局稱他接受境外資助,抄了他家中的工資單等物品,並拒絕告知家屬他被關在何處。

根據「民生觀察 」網報導,在經歷了一年多的羈押後,近期知情人士輾轉向該網提供了湖北隨州檢察院關於劉飛躍的《起訴書》,起訴日期為2017年12月6號。

「民生觀察 」網說,隨州檢察院在《起訴書》中稱,劉飛躍自上世紀90年代初期以來,對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不滿,逐漸形成了「結束一黨專政,建立民主憲政政體」的反動思想。通過互聯網和境外媒體,散布煽動性言論、文章,詆毀中國共產黨和政府形象。

《起訴書》中,隨州當局對劉飛躍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指控,罪狀分六大部分,每大部分又包含若干小部分。

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基本上,是以言論定罪,而且劉飛躍所寫的都是在言論自由範圍之內,沒有違反憲法和法律,當局現在不斷的以言論打壓言論自由,以言論定罪,這個事情已經非常普遍了,凡認為對它們那個制度不滿,認為它們做的不好的地方,它就以言論定罪。」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察官沈良慶:「劉飛躍的案件,他就是同其他的那個政治迫害案件一樣,也是欲加之罪。說他的文章中寫哪些東西,這個都不重要,其實從根本來講,還是因為他辦『民生觀察』網站,包括最近若干年來,一直是在發表關於揭露秘密的報告,這個官方感到非常難以忍受。」

劉飛躍,湖北隨州人,2006年創辦「民生觀察」工作室後,每逢「敏感時期」都會被隨州當局非法拘禁,並被毆打、威脅和迫害,連家屬都受到牽連。

沈良慶:「劉飛躍也是比較溫和的一個人,他一直強調非暴力,這個我是清楚的。他寫這些文章,批人權狀況,說中共是專制制度,這都是實話實說。」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察官沈良慶表示,中共當局打壓維權組織越來越狂,「民生觀察」網站揭露中共利用精神病院來打壓異議人士,維權人士,還有訪民,直接踩到中共敏感神經。

沈良慶:「最先主要可能還是從迫害法輪功開始,在迫害法輪功的過程中,就利用精神病院來關押法輪功信仰者,然後把它擴展到對付訪民、異議人士,我想劉飛躍的主要問題,當局打壓的原因,就是他辦『民生觀察』網站,披露了非常嚴重的人權狀況,這才是最主要的。」

中共對網絡的管控日趨嚴厲,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2017年11月14號發布的《2017網絡自由報告》顯示,中國大陸連續三年墊底,成為全球網絡訊息控制最嚴重的國家。

今年1月16號,「自由之家」公布2018年全球自由度報告,中國則以14分再度被列入「不自由國家」。「自由之家」表示,中共專制政權近年來加劇內部鎮壓,包括對媒體、宗教團體和公民組織的控制,破壞法治。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