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蹬掉薄瓜瓜 陳雲孫女另嫁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2日訊】中共元老陳雲孫女陳曉丹21日在南非舉行婚禮,她的丈夫是個香港人。據港媒披露,陳曉丹曾與薄熙來之子薄瓜瓜傳出戀情;在薄熙來落馬前,她已先提出與薄瓜瓜分手,及時從即將被清算的薄家抽身自保。

中共元老陳雲孫女陳曉丹,1月21日,在南非葡萄酒小鎮Stellenbosch舉行婚禮,其丈夫是任職香港時裝企業的AJ Mak。陳曉丹結婚的消息,最先是在社交媒體Instagram上公開的。

20日,陳曉丹姐妹、香港富商林建岳的女兒林恬兒,在Instagram發帖說:「和我親愛的朋友、漂亮的準新娘,等不及你明天的婚禮了!」

林恬兒還在網貼下面貼出多張婚禮會場的照片。照片顯示,穿着婚紗的陳曉丹挽着一名男子的手進入婚禮會場,另外還有多張林恬兒和其丈夫,以及其他賓客的合照。

Linkedln資料顯示,陳曉丹的丈夫AJ Mak畢業於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目前任職專做產品服裝供應鏈管理和產品開發的M.R. Simak的公司。

陳曉丹是中共已故元老陳雲的孫女,中共國家開發銀行前董事長陳元的女兒,1983年出生。

名人網指陳曉丹是哈佛商學院畢業,在摩根士丹利任職,因與中共元老薄一波的孫子、薄熙來之子薄瓜瓜一段戀情而廣為人知。目前網上還流傳大量兩人談戀愛的合照。

2011年夏天,網絡就曾流傳出陳曉丹和薄瓜瓜把臂暢游西藏的照片,多達400張。

照片可見,兩人表現親昵,薄瓜瓜不時攬着陳曉丹腰部,更有背起陳曉丹玩POSE的甜蜜鏡頭。兩人遊玩時,隨行的還有多輛警車、轎車停在路邊等候。當時輿論批他們「仗父勢濟私」,更批西藏地方當局濫用公權,幫高層政要擦鞋。

明報22日報導說,2012年初,薄熙來被中共罷官審查前,薄瓜瓜與陳曉丹這對紅三代情侶已經分手。

報導引述一名大陸傳媒人士透露,薄瓜瓜在哈佛大學的同學證實,早在薄熙來落馬前幾個月,陳曉丹已經先提出與薄瓜瓜分手,及時從即將被清算的薄家抽身自保。

分析認為,陳家應該是提前知道薄熙來不妙,才立馬中斷了這門政治婚姻。

陳曉丹爺爺為中共八老之一的陳雲。1950年代,陳雲主持中共計劃經濟工作,當時薄瓜瓜的爺爺薄一波是陳雲的得力助手,兩人在幾十年的從政生涯中共進退。

而陳曉丹的父親、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的陳元曾是國家開發銀行董事長,而國開行一直支持薄瓜瓜的父親薄熙來在重慶「搞建設」。

金融界消息人士稱:「重慶從國開行獲得的支持力度,是其他省級政府都不可能獲得的。」

薄熙來于2012年3月份落馬。落馬之前,因薄手上有「殘酷迫害法輪功的血債」,成為江派安排的中共「接班人」。江派策劃在「十八大」先掌握政法委,然後再鞏固武警部隊的武裝力量,以重慶模式為政治綱領大造輿論,待各方面成熟後再廢黜和逮捕習近平,以繼續維持對法輪功和大陸民眾的高壓政策。

但是這一政變計劃因薄熙來的打手、重市原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美領館被曝光,以至全盤崩潰。其后,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等政變集團要員相繼落馬。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