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雪鄉變「血鄉」?導遊日打4遊客旅行社護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8日訊】近日一段「男導遊在帶團去往雪鄉途中謾罵毆打遊客」的錄音曝光。錄音顯示女遊客被兩次打耳光,男導遊揚言「我打你怎麼啦!」、「我就是要弄死你」。據悉,僅在一天之內就有4名遊客被毆打,而涉事旅行社卻護短,宣稱被打是遊客問題。

連日來,位於黑龍江省牡丹江市轄下海林市(長汀鎮)大海林林業局雙峰林場的雪鄉游,引發的爭議持續發酵,繼遊客投訴雪鄉客棧老闆「坐地起價」、導遊在旅遊大巴上強售套票之後,網絡上再曝出雪鄉導遊因遊客在車上沒有交費而毆打遊客的消息。

據網絡15日曝光的一段「導遊在帶團去雪鄉途中毆打女遊客」的錄音音頻顯示,一名男導遊提出要遊客每人先交給他450元。女遊客質疑已經交了288元錢後,男導遊稱,「288是這裏面的車吃住,我收的是所有人的自費。」

女遊客表示不願意交錢,並提出「什麼都不玩」後,錄音音頻中傳來了打人的聲音,女遊客在音頻中說,男導遊是用寫字板打她的臉。

據遊客反映,2017年12月24日這天,被這名導遊打傷的並不止這一位女遊客,當天這名導遊帶的旅行團分乘兩輛車,在另外一輛車上,一名男遊客也被打傷了。

一名叫肖康的目擊者自述,他們12個退休老人都是從貴州前往雪鄉的,而被打的男遊客和他們同乘一輛車。打人者是「李導」,還有同車的另一名導遊。

肖康稱,他看到這名男遊客被「李導」用圓珠筆扎得「滿臉是血」。

現場的另一位目擊者張雲也證實,男遊客被歐打的原因是他「拒絕交錢」。

她說,自己是在哈爾濱被酒店老闆娘介紹參加的雪鄉兩日游,老闆娘當時收了她60元,上了旅遊大巴上一個小時後,又被「李導」要求補交1480元。

除了上述兩位遊客因為沒有交費被毆打外,還有遊客在網上發帖稱,事發時,還有一名拍攝視頻的女遊客被導遊奪過手機砸在臉上,一名勸架的男遊客也被打了一巴掌。

陸媒稱,這名打人的「李導」不姓李,他其實姓姜,隸屬黑龍江省桃源假日旅行社。

1月17日,陸媒聯繫打人導遊姜某所在的黑龍江省桃源假日旅行社,旅行社一位姓閆的接待員聲稱,導遊打遊客是因為「客人把導遊激怒了」。

對於雪鄉亂象,有評論說,這種欺負遊客的套路叫「不合理低價游」,在中國各地旅遊景點普遍存在。

據悉,這種套路是先祭出「超低價」「零團費」的誘餌,把遊客騙上車,走到半路,往往是前不着村、後不着店的地方,導遊開始訓話。用各種理由,強迫消費,買這個玩那個。如果遊客不聽話,便會遭到辱罵、恐嚇,甚至毆打,強迫下車等。

事實上,近些年,在中國各地宰客、打人、黑導遊等醜聞不斷被曝光。

有網友感慨,中共把信仰和道德掏空後,留下一個處處坑人的陷阱。

「從雲南到黑龍江,從海邊到山上,有不坑的地方嗎? 看看故宮,頤和園的票價,再看看喬家大院,承德避暑山莊票價,誰比誰坑? 為利益驅使,哪兒還有臉面了,哪兒還有誠信道德?一個被金錢嚴重腐蝕的國家,一個沒有誠信尊嚴的國度。」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