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01月17日訊】今天還有哪些財經消息值得關注,來看財經速瞄。

1. 川普減稅發酵 蘋果海外鉅額現金將回美

蘋果公司宣布,準備向美國政府繳交380億美元稅款,將蘋果在海外的2523億美元現金移回美國。蘋果也準備在未來5年內,在美國投資超過300億美元,創造20000個工作機會。

2. 各國下令喊禁 比特幣暴跌 從高點腰斬

中國、韓國準備禁止比特幣交易,比特幣週三再度暴跌,不但跌破10000美元大關,盤中更一度跌到9500美元。去年12月,比特幣價格一度突破20000美元。

3. 全球百大科技業者排行 微軟稱王

湯森路透公司(Thomson Reuters)公布,全球100大科技業領導者排行榜。微軟、英特爾、思科分居前三名;而台灣的台積電(TSMC)排名第七,是唯一擠進前十強的亞洲公司。

4. 魁北克史上最大調薪 5月1日生效

加拿大魁北克省宣布,從5月1日起,最低工資將調高到每小時12加元,增幅75分,預計將有35.2萬名勞工受惠,這也是魁北克史上最大規模的調薪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