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藥廠冒用灑水車排污 用廢水洗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7日訊】大陸造假無所不用其極!近日,江蘇某醫藥公司為掩人耳目,將高濃度廢水裝入灑水車,借洗地之名將廢水偷偷排放到路面。

據陸媒1月10日報導,位於江蘇南通市如東縣的江蘇拜瑞生物醫藥科技有限公司,購入一輛灑水車,從2016年下半年起在深夜假裝灑水車洗地偷排廢水。

近日,該公司灑水車又在道路上低速慢行,偷排廢水,灑水車所到之處,地面留有一條長長黃綠色水痕,且伴有濃烈刺鼻氣味。灑水車被執法人員截停調查。

從網傳短片可見,在灑水車車頭右下方設有一根延伸管道,用於排放廢水。執法人員從管道口取出廢水樣本進行檢驗和分析,結果顯示廢水多項指標均超過排放標準,pH(酸鹼值)是4.5,每公升污水氨氮達到120毫升左右。

據調查發現,涉事藥廠並非首次偷排廢水,兩年前曾因偷排廢水到下水道,被環保部門查處,不想藥廠又將偷排手法「由地底轉向地面」,將廢水當成清水在路面噴灑。

據查,涉事藥廠至今偷排了3000噸廢水。如東縣環保局負責人表示,該藥廠主要從銀杏等植物中提取液體,毒性可能不及化工肥料,但並不代表對人體沒有影響。

目前,該藥廠已被責令停產整治,並處罰80萬元人民幣,相關責任人已被移交警方處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