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火災頻發 電器不當使用多為禍首

【新唐人2018年01月17日訊】冬季火災頻繁,很多時候,是因為不當使用電器造成的。週日發生在布朗士一棟公屋的火災,導致一對父女喪生,消防局指出,就是因為床邊的電爐起火。

天氣冷,很多公屋暖氣系統老舊,或是沒有暖氣,於是有很多人打開煤氣灶、烤箱、電爐取暖,造成悲劇。

消防隊表示,應更注重宣導防火安全,並呼籲民眾在使用電器用品時多加注意。

去年年底於布朗士造成12人喪生的嚴重火災,起火原因則是因為男童玩廚房火爐,而離開時沒有關門更造成大火蔓延。

紐約消防統計,去年紐約市火災死亡人數為73人,比前一年增加了52%。2016年火災死亡人數為48人,而2015年為59人。

雖然死亡人數升高,但是消防局表示,去年「嚴重火災」的發生,比前一年降了8%。

另外,消防局的醫療救援平均時間,縮減為6分44秒,總體回應時間也縮短為5分52秒。

新唐人電視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