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湖面結冰 紐約營救員中央公園演習

【新唐人2018年01月17日訊】今天,紐約市公園局(NYC Parks)和消防局(FDNY)在中央公園,展開冰面救援演示,局長親自上場表演求救者,帶您去中央公園看一看。

紐約冬季,湖面結冰,好奇心重人,可能會想要挑戰一下,在湖面上行走,或者是自拍。不過這可不是一個好主意。

去年冬季,紐約有10多人發生落水事件,其中2月20日晚間,就有7名15-6歲的青少年,因為自拍落水。

為了避免類似意外再度發生,紐約公園局的執法巡邏(Park Enforcement Patrol)部門,在今天(1月16日)進行了年度冬季演習,局長還親自上陣。

紐約公園局局長Mitchell Silver:「通過各種方法訓練他們,做冰上救援。」

演習包括指令訓練;冰層厚度和低溫學習;學習使用救生梯、拋繩包(Throw Bag)、救生圈、以及人鏈救援。

紐約公園局局長Mitchell Silver:「落水者可能會得體溫過低症,體溫迅速下降,如果周圍沒人,沒人迅速營救的話,是會喪命的。」

紐約消防局表示,報警後,救援隊會在四分鐘內開啟營救,而這段時間對落入冰水者非常危險。

紐約市消防局副局長Roger Sakowich:「看起來安全,特別是這裡的河流,底部總是在流淌,從未完全凍住,雖然表面看起來如此。」

民眾平常出門,也要管好寵物,以免跑到危險的冰面上。

公園局執法巡邏部門隊長Rosado:「我記得是1994年,狗狗沒有沉底在冰裡掙扎,狗主人走在冰上想救狗,他聽到冰層開始裂開後,害怕的只好坐到冰上,我們用救援梯滑到他身邊,把他救了。」

公園局也提醒民眾,絕不登陸結冰水域;監護人確保孩子在湖邊的安全;如果在冰上聽到碎裂的聲音,立即躺下分散體重;看到別人求救,則立即撥打911,而不是自行救援。而更多的知識,還可以登錄官網查詢。(www.nycgovparks.org)。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