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移民維權者被捕 符合ICE優先遞解類別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訊】近日,美國紐約一位維權人士,在去移民局定期報到的時候,被當場逮捕。資深移民律師介紹,因為當事人有犯罪紀錄,面臨遞解出境的可能性非常大,一起來聽律師的分析。

1月11日,美國移民維權人士拉維•拉格比爾(Ravi Ragbir)如期到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報到,但這次,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人員當場逮捕了他。他面臨被遣返回他的母國——特立尼達和多巴哥(Republic of Trinidad and Tobago)。

拉格比爾曾經在2001年犯下電信欺詐罪,入獄兩年,被認為是,他被逮捕並面臨遣返的原因。

美國資深移民律師劉汝華:「按照美國移民法,凡是坐牢超過一年,屬於強制性遣返。本來在出獄之後就應該遣返的,但因為他一直再上訴、提出不同的申請,一直沒有被遣送回去。」

拉格比爾的律師曾提出上訴,但法官並不受理。

美國資深移民律師劉汝華:「他該做的上訴,任何的事情都已經完畢,按照法律來講,他現在幾乎已經沒有任何的渠道了,等待他的大概就是被遞解的命運。」

目前,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根據七大類別,優先遞解:

1.刑事犯罪定罪者
2.曾欺詐美國各級政府
3.曾被指控刑事犯罪而案件未解決
4.有過可被控刑事罪名行為
5.身負遞解令者
6.移民法官或移民執法人員認為對公共安全及國家安全有威脅者
7.濫用福利

劉汝華說,自己的客戶裡,沒有發生報到過程中被逮捕的案例。

美國資深移民律師劉汝華:「目前我所知道的報到的人裡面,沒有一個是被抓住的,但是有的客人會被提醒,被移民局報到官說,你盡快配合我們,你應該被遣送,他沒有旅行證件,盡快到自己的母國去把你的護照辦好,來協助我們盡快把你送回中國。」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