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1月1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瀋陽訪民被囚三月 疑遭毆打致死

遼寧瀋陽訪民王強,去年中共十九大召開前被當地政府抓捕,並關押三個多月,1月11號他的家屬突然接到警方的通知,稱王強在瀋陽一家救濟站。當家人趕到救濟站時,王強已經奄奄一息,他告訴家人,他在羈押期間遭到毆打。王強在第二天死亡。

2. 新疆維權人士被斷水斷電三天

新疆維權人士張建華被當局軟禁在家、斷水斷電已經三天,1月14號,他的姐夫前往探望也遭到抓捕。張建華15號在網上發言說,每天3輛警車十幾個人圍在樓道,想把他抓到黑監獄關押,目前新疆零下20多度,沒有電,他和家人已經無法堅持,他準備“投降”換取姐夫的自由,呼籲外界關注。

3. 山東李寧為母上訪 被指擾亂公共秩序

山東龍口青年女子李寧,為冤死的母親李淑蓮伸冤8年,上週四(1月11號)她再次到省委上訪,要求維護代理律師的閱卷權,但被多名警察帶走,指控她擾亂公共秩序。李寧的母親李淑蓮8年前在上訪過程中,被中共官員打死。

4. 北京律師余文生執照被吊銷

1月15號,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同時收到北京市司法局發出兩份文件,一份是註銷他的律師執業證書的決定,另一份是不許他設立律師事務所的決定, 官方給出的理由是他多次發表反對中共的言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