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森公司改口否認證詞 川普陣營有無FBI內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5日訊】福森公司(Fusion GPS)聯合創始人格倫•辛普森(Glenn Simpson)在參議院聽證會上的證詞引發了巨大關注。但證詞公開後,辛普森卻又改口,否認FBI在川普陣營安插內線的說法。

據《华盛顿时报》(The Washington Times)1月3日報導,1月9日,民主黨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單方面公布了辛普森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聽證會上的證詞。范士丹這一引發巨大爭議的行動是在眾議院開始審查通俄門調查文件的情況下、應辛普森的要求而緊急拋出的。但是,對於其中不利於自己的部分,辛普森向媒體辯稱,是自己當時「曲解」(mischaracterized)了相關內容。

在2017年8月的聽證會上,辛普森作證說,其實不只福森公司僱用前英國情報人員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編制了使川普陷入通俄門調查的那份黑檔案,FBI也在川普團隊內部安插了情報人員。

2016年7月,FBI在時任局長科米(James Comey)的領導下,首次結束調查希拉里電郵門事件,並開啟針對川普陣營的所謂俄羅斯涉嫌干預美國大選的調查。

FBI「通俄門」調查最直接的起因是福森公司編篡的黑川普檔案,而編制者斯蒂爾具有雙重身份,他既受雇於福森公司,同時也受雇於FBI並為其提供情報。因此,黑川普檔案的客觀性本身就值得質疑。

去年8月22日,辛普森的律師喬什•利維(Josh Levy)在參議院聽證會上作證時說,「他(辛普森)非常小心地保護自己的消息來源」,並指出,「該檔案被公布的結果是,已經有人遭到殺害」。

聽證記錄顯示,辛普森回憶說,他曾就提交黑檔案的問題向斯蒂爾徵求意見。斯蒂爾告訴他不必擔心,他自己跟FBI有聯繫。另外,斯蒂爾還告訴辛普森,在川普團隊內部也有FBI的情報人員。

但在范士丹公布證詞後,辛普森卻推翻自己原來的說法,稱自己「曲解」了消息來源,那不是川普團隊中的某個人,而顯然是澳大利亞的一名外交官。

目前尚不清楚去年8月辛普森是如何認識那位澳大利亞外交官的,但他去年的證詞明確表述,那個人不是斯蒂爾,而是FBI人員。

不可思議的是,從2017年8月聽證會至今,已經過去了4個多月,辛普森雖然早就意識到證詞「有誤」,卻一直沒有澄清,但在范士丹公布證詞幾小時後,所謂的「更正」就開始了。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記者迪蘭尼(Ken Dilanian)在證詞公開後發推表示,一位與福森公司關係很近的消息人士告訴他,沒有什麼FBI在川普團隊安插的情報人員,那是辛普森的「曲解」。

這一系列的辯白引起了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arles Grassley)的關注,1月11日,他寫信質詢福森公司律師利維,要求其澄清:為什麼他在去年10月和11月複查證詞後,沒有及時給予更正?而且范士丹公布證詞副本後,當天也沒有與參議院聯繫?

福森公司編造的黑川普檔案是由希拉里團隊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資助的,資金達900多萬美元。2016大選期間,該檔案被呈交給FBI,從此開始了持續一年多之久的所謂通俄門調查。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