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作家:民主黨主動挑起川普黑檔案關注 背後有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3日訊】本週,美國民主黨和主流媒體忽然瘋狂聯手,將此前其極欲掩蓋的川普黑檔案編纂事件推入公眾視野。專欄作家斯特拉塞爾認為,這不是巧合,因為恰恰是在本週,國會開始審查聯邦調查局(FBI)的通俄門調查文件。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月12日報導,《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專欄作家金伯利•斯特拉塞爾(Kimberley Strassel)指出,這起醜聞的關鍵時間是1月3日,即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主席努內斯(Devin Nunes)給司法部設定的最後期限,要求司法部在此之前提供通俄門調查的記錄和證人,否則,將按照藐視國會的規定對付司法部。

面對國會的最後通牒,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不敢再次搪塞,終於提供了努內斯索要的文件。

幾乎所有與通俄門調查有關的個人和組織都知道這一最後期限,包括國會民主黨議員、司法部高層、FBI、希拉里和奧巴馬等政治同夥、黑檔案的編制者福森公司(Fusion GPS)等,當然,還有媒體機構。他們人人都知道,司法部不得不照辦,國會共和黨必將審查FBI的通俄門調查文件和證人。

由於在調查黑檔案過程中,民主黨及希拉里團隊的許多黑幕被隨之曝光,所以,幾週前,左派媒體《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特別發文,淡化黑檔案在通俄門調查中的重要性。

1月9日,民主黨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未經國會共和黨同意,單方面公布了福森公司聯合創始人辛普森(Glenn Simpson)的聽證會證詞,給通俄門調查再添複雜因素。

斯特拉塞爾表示,這些事件正好說明,民主黨及左派媒體再次挑起川普黑檔案事件另有原因。

自從2017年1月BuzzFeed網站首先在網上公布了福森公司所編篡的抹黑川普的檔案以來,目前人們已經知道,實際編纂者是前英國情報人員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其僱主福森公司則從希拉里團隊獲得數百萬美元的資助。

經過一年多的調查,FBI及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團隊並未找到任何所謂川普通俄的證據,川普黑檔案的內容看來純屬捏造。

但是,國會獲得通俄門調查的文件,卻開啟了一條新的調查路徑。這也就是為什麼福森公司聯合創始人辛普森和弗里奇(Peter Fritsch)會主動打破沉默、在《紐約時報》妄圖解釋。

不過,他們居然狡辯說,他們的意圖其實很高尚——是為了突出川普的「劣跡」,而他們也因警告國家安全部門關注俄國攻擊而「受到好評」。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