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法》關鍵條款通過 「黑卷宗」留尾聲

【新唐人2018年01月11日訊】週四,眾議院以256-164表決通過,同意對《外國情報監視法》(FISA ACT)702條款延長6年。該條款允許美國情報機構無需授權,就可以監視美國境外外籍人士的電子信息往來,例如電郵、電話等。

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今天投票的是702條款,有別於《監視法》的其它條款。是法案第七節,不是第一節。第七節,也就是我們今天表決的,是針對在外國領土上的外國恐怖分子。

川普總統週四發推文表示:我們需要它!要明智!

川普也透露,自己可能也曾因為《外國情報監視法》,在選戰時期被奧巴馬政府監聽。而Fusion GPS製作的「黑卷宗」,是讓川普遭到監聽的主因。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搞的這份假卷宗真是可悲,全是編造的,我知道他們花了很多錢,希拉里一直抵賴,民主黨也是。

2016年4月至10月,華府政治顧問機構Fusion GPS從「希拉里選戰團隊」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律師事務所Perkins Coie)得到資助,完成了指控川普通俄的「黑卷宗」。

期間,Fusion GPS雇用了前英國間諜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主導這項工作。

路透消息說,2016年秋天,各大媒體聽了「黑卷宗」的簡報會,因為無法證實其中指控,大部分媒體沒有報導此事。

這些指控包括:川普因為醜聞被俄羅斯勒索;川普與俄羅斯合作多年等。

直到2017年1月10號,以小道消息起家的網絡媒體Buzzfeed首度公開這份「黑卷宗」。

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08/2017):該卷宗已成所有通俄門假新聞的基礎。

2018年1月5號,共和黨參議員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和格雷漢姆(Lindsey Graham)敦促FBI對黑卷宗作者斯蒂爾進行犯罪調查,但沒有提出具體指控。

目前,這份「黑卷宗」裡對川普的指控仍找不到任何證據,甚至有主流媒體報導說,無論「通俄」問題是否存在,川普上台後至今,從未出台「親俄政策」。

美國總統川普:川普選戰與俄羅斯之間沒有共謀(大選),川普本人與俄羅斯也沒有共謀。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