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又發炮「房子是用來投資的」(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1日訊】素有「任大炮」之稱的中國知名地產商人任志強日前在北京出席某活動時,對中國的房地產市場再發驚人之語。他表示,當局指「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但卻把「房子是用來投資的」這一點給丟了。任志強此言,再度引發中國房市疑雲。

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上指出「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當局隨後力推住房租賃政策。不過,中國知名地產商人任志強對此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1月9日晚,任志強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做了長達2小時的演講,並回答了一些關於房地產的問題。

對於租賃市場的問題,他指出,不靠私人住房去補充和建立租賃市場,中國的房屋租賃問題解決不了。

任志強談到中國房地產市場時提出,第一,房子是用來住的;第二,房子不是用來炒的;第三,房子是用來投資的。

他強調,但官媒恰恰把這第三點給弄沒了。如果沒有第三點,租賃住房從哪兒來?沒人投資的話,哪兒來的租賃住房?

任志強說,什麼情況下需要租賃房呢?一個城市有大量外來人口才需要租房,人都走了,房都空著,誰來租?

他指出,目前,中國只有15到20個大城市租房的需求量大,其他城市的需求很小,不影響房地產市場。

另外,任志強指出,房子越便宜的城市越不需要租房,越貴的越需要租。因為房子便宜的話,租房的錢都夠買房了,還租什麼,直接買就完了。而房價高的城市,人們才會有租房的需求。

他以北京為例,北京目前有20%的房子在出租,有36%的人要租房,差不多5到7個人就需要一套房。北京最近出臺的政策,1年建10萬套,5年建50萬套。如果要讓北京市有租房需求的人都有地方住,需要大約300萬套,大約需要蓋30年。

「我們蓋得出那麼多房子嗎?房子由誰蓋?所以不靠私人住房補充和建立租賃市場,中國的租賃是解決不了問題的。」任志強表示。

分析認為,任志強的言論中透露一個信息,中國的房地產市場仍有一個很大的需求空間。

關於2018年房價是否會漲這一備受關注的問題,任志強提到,2018年元旦之後,關於房地產的第一個消息是合肥取消限價。青島也開始租房可以落戶,蘭州也開始調整。3月份的兩會還沒開呢,兩會開完以後肯定有變化。

任志強直言,「我現在不能再講房價會不會漲,但我可以說,貨幣一定是會貶值的。」那也就意味著房價會變相的升高。

任志強此前就曾表示,中國的房價還沒達到最高臨界點。2018年房價將暴漲更高!

他的核心論斷是:當局錯誤的調控手段會讓需求在一段時間以後集中爆發,所以下一輪會比這一輪漲得更高。

有分析認為,從任志強提供的信息來看,中國的房地產市場仍將是未來中國的經濟支柱。這一點,與之前,當局一直在強調的調控房地產泡沫,似乎有所矛盾。

經濟學者認為,樓市已成為觸發中國經濟危機的一個雷區,風險莫測,當局近年來頻頻出台多項樓市調控政策,意圖使樓市降溫,化解危機。不過在官方的持續調控下,2017年大陸多地房價依然持續高漲。這一點,似乎佐證了任志強的觀點。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大舉拋售資產的萬達集團,於去年底宣布一項雄心勃勃的房地產計劃。該集團正回歸其核心業務——商業和住宅綜合項目開發。

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表示,將與電子產品零售商蘇寧「全面合作」,到2028年推出1000個萬達廣場,覆蓋中國90%以上的城市。萬達此舉也透露出,當局對房地產業持改觀態度。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