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贈外號「鬼鬼祟祟範士丹」 斥私曝聽證會記錄或非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1日訊】1月9日,民主黨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單方面公布了福森公司(Fusion GPS)聯合創始人格倫•辛普森(Glenn Simpson)的聽證會證詞,給通俄門調查再添複雜因素。川普(特朗普)10日發推表示,范士丹的行為偷偷摸摸不光彩,且涉嫌違法。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月10日報導,清晨,川普發推斥責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副主席(Ranking Member)范士丹,批評她未經共和黨同意、單方面公布去年8月辛普森閉門聽證會證詞的行為可恥,並給她起了個綽號——「鬼鬼祟祟的范士丹」(Sneaky Dianne Feinstein)。

川普指出,范士丹曾在許多場合聲稱,沒有發現川普與俄羅斯共謀的證據。但她以如此不光明正大、而且可能非法的方式(in such an underhanded and possibly illegal way),在完全沒有獲得授權的情況下公布證詞,是不光彩的。她這麼做一定有棘手的原因。

范士丹公布了辛普森閉門聽證會上全部證詞的副本,長達312頁。

在2017年8月的聽證會上,辛普森的一位律師表示,因為川普黑檔案的公布,已經有人遇害。

范士丹單方面公布證詞副本引發了爭議。參議院共和黨內部對此持有兩種意見:一種以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為代表,認為范士丹的行為「干擾」(confounding)調查;另一種以參議院多數黨黨鞭(Senate Majority Whip)科寧(John Cornyn)為代表,認為公布證詞是好事,可以提高調查的透明度。

在1月10日的另一篇推文中,川普再次抨擊通俄門調查。他指出,這場美國歷史上最大的政治迫害(Witch Hunt)仍在繼續。「沒有共謀,每個人、包括民主黨人在內,都知道沒有共謀」,然而,調查卻一再延伸。俄羅斯和全世界都在嘲笑這種愚蠢行為。共和黨應該最終加以控制。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