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劇增 醫生:勤洗手 少出門 打疫苗

【新唐人2018年01月10日訊】目前美國許多地區爆發嚴重流感疫情,很多藥房的流感藥都已售罄,加州已有27名65歲以下的病人死於流感,而死亡人數還在不斷攀升。來聽醫學專家對預防流感有何建言。

目前在加州,流感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專家表示,通常流感是由病毒造成的。那麼流感有哪些症狀呢?

亞太社區醫療服務中心醫療總監John Hoh:「一般來說,骨頭痛、肌肉痛、冷、有時會頭痛、胃不舒服、還有很多人會呼吸不順暢。」

預防流感的方法主要就是經常洗手。

亞太社區醫療服務中心醫療總監John Hoh:「我推薦打疫苗,有時你甚至可以打到免費的疫苗,這樣你可以起到一定保護自己的作用。」

接觸到流感病毒,如果沒有疫苗需要花15天跟病毒抵抗,打疫苗後只需要三天就會恢復。

患有慢性病的人是高危險發病群。

亞太社區醫療服務中心醫療總監John Hoh:「有肺部疾病的、有過敏歷史的、心臟病的、中風的、容易被傳染的人群,這部分人是高危險人群。」

如果得了流感一定要多喝水和休息。

亞太社區醫療服務中心醫療總監John Hoh:「盡量避免傳播病毒給其他人,在家中不出門也是個好辦法,不暴露在他人面前,如果一定要咳嗽,用胳膊擋住。」

目前許多急診室已經爆滿,醫生建議民眾盡量在家休息。假如呼吸困難,發燒到104度則建議去看醫生。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