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公校致力藝術教育 局長喜展成果

【新唐人2018年01月09日訊】紐約市教育局長法瑞納,週一訪問曼哈頓的第51公校,公布市府持續對公校藝術教育加大投資的情況。她透露,紐約全職藝術教師目前的數量為2770名,是12年以來最高。

紐約公校的藝術課程分為舞蹈、音樂、舞臺藝術和視覺藝術四大類,51公校的孩子們在課堂中學習認識顏色,互相討論自己最愛的顏色。音樂課中,孩子們正在練習即將要表演的曲目。新上任的舞蹈教師正在為孩子上舞蹈課。

紐約曼哈頓51公校校長Ryan Bourke:「學生享受參與畫畫、舞蹈、表演,不管是哪類,他們想要來學校,他們喜歡在這裡,我感到不管以個體還是以學生他們都更全面,因為這些藝術課程帶來的體驗。」

2014年主計長斯靜格(Scott Stringer)曾點出紐約市公校藝術教育資源嚴重不平等,隨後教育局也實施各項藝術教育項目。其中,提供特殊藝術課程的學校,從前一學年的144所,增長至目前的343所。

紐約市教育局長Carmen Farina:「對學生來說,特別是英語為第二外語的學生,以及有特殊需求的學生,藝術帶給他們自信,是一個溝通的橋樑。」

上個學年,紐約市公校在藝術教育的投資比前學年增加了1700萬,總共4億1千6百萬。而市府每年本來就固定撥2千3百萬藝術教育的預算。

儘管市府致力提升藝術教育有目共睹,但紐約市的藝術教育相比州府規定的標準,仍有差距。州教育部規定,八年級的學生需完成至少兩門不同類別的藝術課程。然而,紐約市在上一學年只有31%的學生達到這一要求。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