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高級官員讚揚川普 CNN氣急敗壞掐斷談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9日訊】白宮總統顧問斯蒂芬•米勒週日作客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一檔訪談節目時,藉機抨擊了最近輿論界熱炒的一本旨在打擊現任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新書,同時高調盛讚了川普。米勒的談話顯然違逆了主持人的心理預期,在試圖引導、打斷均不成功的情況下,主持人掐斷了米勒的發言直播。

1月7日,白宮總統顧問斯蒂芬•米勒作客CNN的《國家聯盟》(State of the Union)節目。CNN的主持人想要讓米勒談一談新書《火與怒:特朗普白宮內幕》中那些針對川普及其家人的流言。不料米勒並不打算就事論事地跟著主持人的思路走,而是直接對這部書以及書中被引述的那些似是而非的言論展開了猛烈地抨擊。

米勒直言《火與怒》是一本「寫的很差的虛構小說」,其作者是個「垃圾書的垃圾作者」,而班農竟然因為「鬥氣」被捲入其中是「不幸的悲劇」。書中那些不實的流言「聽起來像是一個憤怒的鬥氣的人向一個可疑的作家在傾訴」 ,米勒並稱:白宮全體工作人員都對書中引述的班農那些荒謬的言論感到「極其失望。」

面對米勒的一番侃侃而談,主持人泰普爾幾次試圖引導話題,把米勒的談話拉回到自己所預設的思路軌道上來,但米勒拒不跟從,反而把批評的矛頭轉而指向了CNN。

米勒批評CNN「24小時歇斯底里地不間斷報導負面的、反川普的、滑稽可笑的新聞」,導致網路上流傳出那些 「令人尷尬的虛假報導」。他還對著面帶尷尬的主持人直言「我知道對別人插刀給你們這些人帶來很多快樂。」

「他改變了我們的政治進程。」 米勒以不容置疑的氣勢稱贊川普,「總統的發言絕對重申了這個顯而易見的真相:一個自我奮鬥的億萬富翁,正在促使這個國家的核心發生一些奇妙的事情。」

主持人不停地試圖打斷米勒的話語,搶奪話語權,但米勒毫不讓步,堅持抓緊機會稱贊川普的政績。

CNN主持人情急之下直接把矛頭對準了米勒,他說:「你只在意一個觀眾(指川普),而你正在拍馬屁。」

遭到主持人打斷時,米勒質問:「你為什麼不給我三分鐘來告訴你我所知道的,所有競選工作人員也都知道的,有關川普的事實?」

主持人決絕地回答說:「因為這是我的節目,我不想這樣做。」

但米勒對主持人的這個態度採取了全然忽視的策略,他繼續抓緊時間為川普唱讚歌。主持人只好說了一句「差不多得了」,就不顧一切地掐斷了米勒的發言直播,讓節目進入了下一個環節。

對於CNN的直播中嘉賓與主持人之間的這場頗有戲劇性的較量,中國網友也在網路留言中議論紛紛:

小毛er評論道:「既然請了人家來說話就應該讓人家說。就算他說的你不同意也應該讓說。這是起碼的職業道德。可見CNN根本不是自由媒體,只是反對黨的政治宣傳機器而已。」

落英如雪則諷刺說 :「CNN真是長進了。以前是『技術故障』,現在直接就告訴『閉嘴』了。」

duty則評論道:「應了那句『做人別太CNN』!主持人傑克表現出來的是『如果你不按我預設的議題談話你就是浪費我的時間。』他根本沒有半點興趣談製造工人或移民的問題,而是要找川普的碴子……」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視頻: 白宮顧問CNN現場「打假」 川普發推點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