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全球最大DNA庫 紅色檔案目的何在?

【新唐人2018年01月08日訊】華爾街日報週一報導,中共正在打造一個全球最大的DNA數據庫,計劃到2020年要收集一億份DNA紀錄。但是,執法部門的相關法律依據,以及採集手段、採集對像和樣本用途等,都受到各界的強烈質疑。

DNA,是每個人獨一無二的生物特徵。

《華爾街日報》查閱中共各地警務資料,發現中共警方正在建立全國DNA數據庫,目前已採集了5400萬條紀錄。

但其用途和採集途徑備受質疑,例如2013年,中國濱州警方宣稱,為查辦一宗校園盜竊案,竟全面採集了全校3500名學生的DNA。

橫河:「從公開的解釋,它是說在一些犯罪現場,犯罪嫌疑人可能留下一些DNA的線索,如果它建成一個全民性的(DNA)數據庫,那可能有利於破案。但相較於能夠破一個案子,對這麼廣泛的公民隱私權的侵犯,按照正常的民主國家,是得不償失的。因為DNA鑑定除了犯罪學以外,還(能用於)親子鑒定,這對隱私的侵犯非常嚴重的。」

中共計劃到2020年,將DNA數據庫紀錄擴充到1億條。

這意味著,未來3年,中共每年要搜集1千多萬條DNA資料。

中共要如何大躍進式地獲取民眾DNA?《華爾街日報》調查發現,在長白山一所養老院,官方謊稱免費體檢;在寧夏,居民被告知當局要人口普查。在深圳,一名打工者拿不出身份證件、被警方塞進一輛貨車;在四川犍为,一群警察闖進課堂要求學生配合;所有這些人,最後都被採集了血液或唾液等可提取DNA的樣本。

而在美國,過去20年,執法部門也只採集了1270萬個犯罪者的DNA檔案。

橫河:「在美國,一般沒有犯罪紀錄的,特別是沒有重罪犯罪紀錄的人,是不能夠隨便採樣的。他必須得到個人的允許、還要得到法庭的允許才能夠採。但在中國,它反正就是隨便侵犯隱私。更重要的是,我覺得是一個所謂『老大哥』監視每一個人、大網的一部分。對每一個公民(進行)包括面部識別,還有指紋、聲音識別,還有走路的背影的識別,這都跟破案沒什麼關係,實際上都是鞏固中共統治、監控民眾的一部分。」

除了大範圍隨機採集,中共當局還針對特定群體,強行採集DNA。

例如在新疆,12到65歲居民都被採集了DNA樣本;

另外從2013年開始,明慧網持續披露,各地法輪功學員,大範圍遭警察上門強制採血,留存DNA。

橫河:「(DNA數據庫)其實還有一個作用,就是DNA可以鑑別出做移植所需的組織配型。如果它建起這麼大一個數據庫,就存在另外一個問題,凡是被採集了DNA數據的人,他可以在不知覺的情況下,就(被用做)和某一個需要器官的人去配型。」

不受制約的中共政權,將把DNA採集用於何方,值得深究。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