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村民曝光中溶科技兩次爆炸

【新唐人2018年01月06日訊】河北省唐山市沙河驛鎮下爐村村民最近向本台投訴,中溶科技有限公司非法強占集體土地,排污嚴重污染當地環境,去年11月還發生兩次爆炸,村民多次舉報該廠非法占地和環境污染問題,當局都置之不理,四名維權村民還被判刑。

據悉,中溶科技占地約五、六百畝,但實際審批手續只有120多畝,欠下爐村集體土地地款約800萬。該廠2015年動工,生產乙醇等產品,距離最近民宅不到100米,投產後排放的廢氣和污水嚴重污染當地環境,去年11月發生兩次爆炸,但消息被封鎖。

下爐村村民胡女士:「我們這兒中溶科技,它批這個畝數,它都沒有這個手續,每天它還排那種嗆鼻的那種刺味,在前些日子它的廠子,還爆炸了兩回,方圓15多里地都能聽到。」

下爐村村民軒紅偉:「第一次是11月4號,晚上10點多響了一次,12點響了一次,有的人家整個窗戶全部都打爛,火都噴有3層樓那麼高,前些日子又炸了一次,不嚴重,大天然氣管道,都圍著我們莊,發生大型爆炸,沙河驛鎮都跑不了。」

2016年6月11號,村民去該廠門口討要地款遭到鎮壓,多人被抓,其中兩人取保候審,胡洋和張秀生,以妨礙公務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的罪名持續關押。去年四名村民被分別判刑3年半到6個月。

下爐村村民軒先生:「那廠子污染很嚴重,前些日子爆兩回炸,當地政府包庇他們,老百姓的地,他們占,當時也不給錢,然後老百姓維權還抓人、還打人。」

胡洋的妻子軒紅偉表示,鎮政府的人和主審法官都找過她,說只要認罪就判緩,不認罪就判實刑,他們不認罪,去年12月,胡洋被判了3年半,她本人被判了兩年實刑,張秀生被判了1年半。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