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府新規不履法院判決 護理工抗議

【新唐人2018年01月05日訊】去年10月,勞工廳發布緊急新規,將照護工一天24小時工作時數合法化,更新了最低工資。週五早上,眾多家庭護理工、華人職工會和女性權益機構,在勞工廳大樓前抗議,要求合理的工時和工資。

有的家庭護理工,照顧的是重症病患,24小時都在病患家裡工作。24小時的超時工作不說,平均下來,他們卻只能拿到13小時的工資。

退休照護工李女士:「晚上沒有睡覺的我們,但是他只給我們13小時(的工資)。」

去年9月,在抗爭許久過後,勞工們獲得勝訴,法院裁定,工作24小時應該要拿24小時工資。不料一個月後,州政府勞工廳卻發布緊急新規,讓照護工一天工作24小時變得合法,還降低最低工資,不履行法院裁定。

律師Carmela Huang:「我們會告訴州政府,緊急薪資新規是違法的,它違反最低薪資法,而且這代表勞工廳已經越線至立法機構之上了。」

照護工希望州政府和護理公司承認法院判決,補給他們先前工作24小時應得的工資,並希望政府立法,將24小時工時改為輪班制,12小時一班。

華人職工會幹事李華:「婦女也是人,她們都把自己家庭放下來,照顧了病人,但是為什麼這些工人付出了勞動不給錢呢?然後要護理公司賺他們的錢,這個講不過去。」

護理工作者認為,合理工時,不只是對他們的保障,也可以讓病人得到更好的照顧。他們表示會繼續抗爭下去,爭取權益。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