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暴風雪襲美東 週末低溫或破紀錄

【新唐人2018年01月05日訊】號稱「炸彈氣旋」的超級暴風雪,週四席捲美國東海岸。從新英格蘭地區,到佛羅里達州,大部分地區遭遇嚴寒天氣和強降雪。本週末,東北地區還將遭遇創紀錄的低溫。

受暴風雪影響,麻薩諸塞州東部和羅德島的情況最為嚴重。最高時速85公里的強風,在波士頓沿岸掀起巨浪,海水湧入防波堤,馬路變成了冰河,部分地區發生嚴重水災。

麻州州長貝克表示,為了及時清理道路積雪,呼籲民眾盡量減少夜間開車。

麻州州長 Charlie Baker:「我們正在經歷冬季嚴寒天氣,夜間氣溫將驟降。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大家減少夜間開車,以便環保人員在結冰之前清理完積雪。」

在佛羅里達,凍僵了的美洲蜥蜴從樹上掉下來。

佛州Lake Worth居民Stephanie Thompson:「這只還有活氣。」

當地居民看見,把它們放到暖和地方。

惡劣天氣也打亂了航空交通,大紐約地區超過五千航班被取消,大批旅客滯留在機場。從加州等地飛往東部城市的航班也被取消。

紐約與新澤西港口事務管理局表示,所有航班將在周五早7點開始恢復正常,不過民眾出門前還需與航空公司確認。

紐約市迎來今年首場暴雪,週四積雪在15到30厘米之間。地鐵、鐵路和大巴,均出現不同程度的延遲。

紐約州長庫默當天宣布紐約市、長島和威徹斯特郡進入緊急狀態,全州緊急情況處理中心預警提升到四級。

受暴風雪影響,喬治亞州超過1.24萬戶居民停電。北卡羅萊納州兩人在雪中駕車,因汽車失控而喪生。截至目前,高速公路巡警已處理了700多起撞車事故。

美國國家氣象局預計,未來三天,美國東北部地區還將面臨嚴寒天氣。本週末,紐約最低氣溫可達攝氏零下20度,體感溫度會更低。從下週起,氣溫將逐步回升。

新唐人記者曹菁、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