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1月0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雲南曲靖多地公辦教師遊行示威

雲南曲靖市轄區內多個縣市的公辦學校教師,因工資調整不合理,1月2號集體罷教、上街遊行示威。據了解,當天在宣威市、會澤縣、師宗縣等地,分別有300到500教師同時遊行,要求全額發放13個月工資等。

2. 西安袁駱村村民省政府請願

陝西西安袁駱村村民,因政府城中村「改造」,土地被徵用,房屋遭拆除,但安置不到位,曾多次上訪,但都沒有結果。1月2號,他們再次到陝西省政府請願,並遞交了一份有930多名村民聯名簽字的《請願書》。

3. 劉飛躍案 律師索要起訴書被拒

大陸民間維權網站「民生觀察」的創辦人劉飛躍,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已經被湖北隨州警方關押一年多。1月2號,他的代理律師文東海前往隨州市中級法院,索要起訴書,但遭到法院拒絕。

4. 廣西數百村民遊行 抗議政府強拆

廣西南寧良慶區良慶鎮政府暴力強拆當地村民房屋、強徵他們的土地,致使一些村民無家可歸,露宿街頭,靠搭棚度日,1月1號,數百村民手持橫幅,上街遊行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