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8年01月03日訊】中共當局高昂的政府債務問題,以及在伊朗民眾反抗獨裁政府浪潮中,中共的態度等,是今天外媒關注的話題。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大紀元時報
1. 中國內外債逾255萬億 總負債率高達342.7%

中共央行公布,截至2016年底,中國大陸的國內外債務總金額,約255萬億人民幣,總負債率高達342.7%。專家認為,中共可能會製造通貨膨脹,來抑制債務泡沫。

日本《外交家》雜誌
2. 伊朗抗爭 中共立場如何?

伊朗反政府抗爭,引發全球矚目。中共當局目前是低調地支持伊朗官方。中共外交部稱「希望伊朗維持穩定」,但這與過去中共宣稱「不介入他國內政」的說法,已經有所出入。

自由亞洲電台
3. 廣西數百村民遊行 抗議當局強拆

廣西南寧良慶區良慶鎮的村民數百人,週一手舉橫幅發起遊行,抗議當局強拆民房、強徵土地,這類事件發生已經長達數年。

台灣《經濟日報》
4. 大學畢業生增至820萬人 今年將創高

中共教育部統計,2017年大學畢業生總數約795萬人,比2016年增加了30萬人。預計今年將進一步增加到820萬人,畢業生就業壓力也更加沉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