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大學申請要求面試 專家談如何加分

【新唐人2018年01月04日訊】進入1月份後,準備今年秋季上大學的高中生已經陸續完成了申請工作。而根據資深教育界人士透露,今年有不少大學在錄取時增加了面試環節。那麼申請者應該注意些什麼呢?一起來了解。

從事教育行業近30年的孫老師表示,近年來,許多名校在錄取華人學生時,將審核重點放在了自傳、課外活動和推薦信上,同時,越來越多的學校增加了面試的要求。

升學指導孫老師:「斯坦福大學從來不面談,但從今年,對高二的學生,他們開始要面談。」

孫老師指出,面試官一般由學校校友擔任,而斯坦福大學給面試官的手冊就有100多頁,所以申請人還需用心準備,如了解學校傳統、代表吉祥物和代表顏色等,同時著裝不要太正式。

升學指導孫老師:「你前天穿什麼衣服,面試就穿什麼衣服,高中的衣服,把它洗乾淨,穿著去就可以。」

雖然名為面試,但許多學校都以非正式談話的形式、甚至在一般咖啡廳等非校園場合進行,內容也一般沒有要求。孫老師強調,除了不要遲到外,也最好不要帶家屬或朋友,而平時養成讀報紙看新聞的習慣,積累知識與話題,在面談時也會為自己加分。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