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19ºC!暴風雪席捲紐約 公校停課

【新唐人2018年01月04日訊】跨年以來,氣候持續低溫。需要注意的是,一股新的寒流又要對紐約發動下一場攻擊!週四,紐約地區將會降雪,隨即而來的是更冷的天氣。紐約市教育局已宣佈,週四所有公校停課,課後輔導班、成人班取消,週五恢復上課。

紐約市週三(1月3日)的氣溫雖然只有攝氏零下1度,但卻是最近一段時間內最「溫暖」的一天了。

一股名為「炸彈氣旋」(Bomb Cyclone)的冬季大風暴,正向美國東北部席捲而來,給所到之處帶來大風雪和酷寒天氣。

紐約市會在週四(1月4日)凌晨2點左右開始降雪,預計晚上才會結束,紐約市降雪量會達到3至8英寸,皇后區、布魯克林東部和長島甚至更多。週四上下班高峰時段,都會受到較大影響。

週四晚上,雪停之後,氣溫會降到華氏8度,也就是攝氏零下13度,並伴隨大風。到了週六晚間,最低氣溫甚至會降到華氏零下2度、大約攝氏零下19度。

遇到極端天氣,民眾除了注意保暖之外,也要格外留意出行安全。

週二(1月2日)下午,在紐約州水牛城(Buffalo)附近的I-90高速公路上,因路面有冰雪以及能見度不佳,發生上百車輛連環相撞的事故,造成1人死亡。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表示,已經為州際公路準備好超過300輛灑鹽車和10萬多噸雪鹽,沿路還會設立警示牌,提醒司機小心駕駛。紐約市清潔局,也會派出超過3000輛除雪和撒鹽車輛,嚴陣以待。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