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博導涉性侵錄音被曝光 紀委:高度相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3日訊】美國矽谷華裔女博士羅某指控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博士生導師陳小武性騷擾事件有新的進展。羅女尋找到據信為陳某性侵另一名女生的12段錄音,並交給律師。北航紀委其後稱,經初步對比發現,該音頻與陳某的聲音相似度非常高。

1月1日,女博士羅茜茜通過微信公眾號發文實名舉報北航陳小武教授性騷擾後,陳小武當天即通過陸媒回應,聲稱自己沒有做過違法亂紀的事。

1月2日,羅茜茜再次發文,例舉證詞、錄音,以及第三方佐證陳某曾經致使某女生懷孕等證據,隔空向陳「開炮」:「這已經是很強的證據鏈了。你還敢說自己沒有違法亂紀?」


美國矽谷華裔女博士羅茜茜指控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博士生導師陳小武曾經對自己性騷擾。(網絡截圖)

在羅茜茜舉證的12段錄音片段里,陳小武多次向另一名女生提出做他女朋友、小蜜的要求,陳多次用各種試探、挑逗後,曾經企圖強親該女生,甚至提議要與那名女生同居而被拒絕。

據羅茜茜形容,該女生當年多次遭陳某性騷擾後不勝其煩,為自保只好自備錄音設備暗中偷錄下陳某騷擾自己的錄音片段。而羅茜茜得知此情況後,經過溝通得到該女生授權,把相關錄音作為證據交給了律師。

其後,北航紀委公開表示,該部門已收到上述12段錄音,並與陳小武的音頻做了初步比對,發現其音頻「相似度非常高」。不過,如果要作為辦案證據,尚需得到技術部門的進一步技術鑑定確認。

此外,羅茜茜還聲稱,從校友處得知陳小武曾與某女生發生關係令其懷孕,「為息事寧人,陳小武只能用錢封口。因封口費數目較大,陳只好向朋友借錢,不料此事被他人以八卦形式戲謔說出,進而被校友得知。」

「最終決定說出這個秘密,是偶然間在網上看到,我的學妹們依舊在被他性騷擾。」羅茜茜在網上的實名舉報稱,連同自己在內曾遭陳某性騷擾的受害者至少有7名。當初自己為了蒐集陳某的性侵證據特意建立了微信群「水果硬糖群」,讓受害女生在群裏討論或舉出相關證據。


羅茜茜當初為了蒐集陳某的性侵證據特意建立了微信群「水果硬糖群」,讓受害女生在群裏討論或舉出相關證據。(微信截圖)

據羅茜茜憶述,在她攻讀博士期間(2004年底至2005年初),時任副導師的陳小武曾經把她帶到他的姊姊家中,之後反鎖房門,試圖對自己「霸王硬上弓」。

羅女表示,她當時一直哭求對方,說自己是處女,甚麼都不懂,陳才有所猶豫,最後送她回家,稱剛才只是品行測試。

對於羅女提出的新證據,陳某尚未作出任何公開回應。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