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軌電車元旦節脫軌 營運方稱「故障演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2日訊】元旦節當天,才開通2天的北京有軌電車西郊線發生脫軌事件,需要「列車清人,車站封站」。據網路流傳的現場圖片顯示,大量民眾下車步行。有民眾指,事故發生後,營運方為遮醜,曾擺出故障演習的牌子。

據港媒報導,1月1日下午,北京一趟有軌電車在香山站站前過分岔路口時疑似脫軌。事故發生後,營運方派人緊急搶修,並要求「列車清人,車站封站」。

從網路流傳的現場圖片顯示,乘客們都下車步行。有現場民眾表示,脫軌發生後,營運方見圍觀的人太多,就擺出寫有「列車救援事故演習」的牌子,以掩飾列車脫軌真相,「後來自己都看不過去就給撤了」。

當天晚上,網路又熱傳香山站一列電車無法煞車的短片,大批職員追趕列車,場面混亂,惟官方暫未證實片段是否屬實及何時、何地拍攝。

據悉,北京公交有軌電車西郊線在12月30日才正式開通運營,定位以旅遊、休閒、觀光為主。西郊線設車站6座,線路全長9385米,西郊線是一條主城區連接香山地區的專用軌道。不想開通才2天,就發生脫軌事故。


元旦節當天,才開通2天的北京有軌電車西郊線發生脫軌事件。(網絡圖片)


營運方為遮醜,曾擺出故障演習的牌子。(網絡圖片)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