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美電車」元旦脫軌 當局借口「事故演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2日訊】號稱「北京最美的有軌電車」西郊線傳出故障事件,1日下午,一列剛上路一天的電車,在香山站站前過分岔路口時脫軌,需要「列車清人,車站封站」。當局無視大量民眾在場圍觀,竟然擺出一塊牌子,寫道:「事故演習」。

據目擊者稱,1月1日下午,有一列剛剛上路的電車在香山站站前,過分岔路口時脫軌,一批工作人員圍住列車檢查,電車上的乘客都已經下車。

北京公交集團證實,由於香山路段車輛「技術故障」,西郊線有軌電車暫時改發巴溝至植物園接駁車。

現場圖片顯示,列車旁邊放着一個牌子,寫着:「列車救援事故演習」。

有現場民眾表示,電車脫軌發生後,由於營運方的領導眼見圍觀的人太多,就寫牌子稱事故演習,「後來自己都看不過去就給撤了。」

當局派出大量工程車到現場,準備將脫軌的電車吊走,後來還傳出有電車無法煞車。

當晚,網絡盛傳香山站一列電車無法煞車的短片,大批職員追趕電車,場面混亂,但官方暫時還沒有證實該片段是否是上述那輛脫軌電車。

據了解,涉事的北京公交有軌電車西郊線,於12月30日才正式開通運營,西郊線設車站6座,線路全長9385米,大部分路段將直接鋪設在路面上,路口採用平交、高架或隧道方式通過。

北京當局此前曾大肆宣傳,稱西郊線是一條主城區連接香山地區的專用軌道,定位以旅遊、休閒、觀光為主,將北京的三山五園,即香山、玉泉山、萬壽山、靜宜園、靜明園、清漪園、暢春園和圓明園連結起來。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