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執政首年 美媒:做成10件好事有望成最有分量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執政首年已接近尾聲,他做的一系列非同尋常的事情都備受世界矚目。美媒近日刊文評川普執政首年:做成10件好事,有望成為最有分量的總統之一。

《華盛頓郵報》近日盤點了川普執政11個月來所做的10大好事:

1、強制實施了奧巴馬對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設立的紅線;

2、對俄羅斯採取強硬路線;

3、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4、開啟美國能源發展新時代;

5、讓北約盟友為美國的集體安全多繳納了120億美元;

6、幾乎消除了「伊斯蘭國」組織的實際統治區;

7、在阿富汗問題上逆轉了奧巴馬災難性的撤退;

8、實施了歷史性的稅收和規章改革;

9、任命將在位數十年的保守派法官;

10、成為總統。

報導稱,這些成就顯示,川普有潛力成為美國現代史上最有分量的保守派總統之一。

川普自年初當選總統以來,領導白宮內閣執政已近一年。他從政治素人轉型為世界政治舞台上的核心人物,推進美國多個重大國內國際政策的立場改變,給美國乃至世界政治格局帶來重大影響。

川普週日(12月31日)晚與家人一起參加在佛州棕櫚灘海湖莊園(Mar-a-Lago)舉行的辭舊迎新慶祝宴會,他進場前對媒體表示2018年將會是更美好的一年。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年終回顧】入主白宮近一年 川普重塑國際格局十件事
相關鏈接: 川普執政近一年 翻轉了哪些奧巴馬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