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2017年 火爆中國網絡的熱門話題

【新唐人2017年12月30日訊】回首2017年,許多發生在中國的事件曾經引發網民熱議。下面來一同回顧這一年來火爆中國網絡熱門話題

11月22日,多位北京朝陽區紅黃藍幼兒園的家長披露,自己的孩子在幼兒園被扎針、餵食不明藥片、遭到猥褻、甚至性侵等,並爆出幼兒園有「老虎團」等中共軍方背景。但是,幼兒家長們在網絡上發佈的帖子被迅速刪除,媒體也被禁止跟進報導,警方則表示幼兒園監控設備受損,無法查實;並指家長「造謠」,

11月18日,在北京大興區西紅門鎮新建村發生火災,官方稱造成19人死亡、8人受傷,當局以「排除安全隱患」為由,驅離外地租戶,使用暴力強行驅趕,數萬住戶被趕出家門,無家可歸,被迫在冬季零下低溫裡露宿街頭。

中共環保部8月頒布《禁煤令》,在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強硬推行「煤改氣」工程,被民眾稱為「新時代的大躍進之一」。

由於很多地區煤改氣工程還遲遲沒有完工,又不允許燒煤取暖,造成華北28個城市,至少超過千萬人在嚴寒中受凍,多地民眾走上街頭抗議。

7月14日,中國東北大學畢業生李文星被發現在天津靜海縣溺水身亡。生前,李文星曾通過招聘軟件求職,誤入傳銷組織,5名涉案人被抓獲,不過警方判定屬意外溺水身亡,不構成刑事案件。民眾指出很多傳銷組織在內的涉黑組織,都有官方權力充當保護傘。

2016年4月,山東女企業家蘇銀霞被黑社會背景催債人通過辱罵、抽耳光、鞋子捂嘴、甚至脫下褲子,極端方式侮辱,兩次報警,沒得到處理。由於看到母親受辱和警方不作為,兒子于歡在情急之下拿起水果刀亂刺,導致1死3傷。2017年2月,以「故意傷害罪」判處無期徒刑,法院後迫於網絡輿論壓力,改判五年有期徒刑。

大陸神祕富商郭文貴海外爆料,從最初的「保錢、保命、報仇」到後來的「郭七條」,再到日前表示,終極目標是三年內改變中共政體。郭文貴還爆料,中共高官得癌症還活著,是因為換器官續命,指出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換3個腎殺了5個人,揭露了大陸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等中共最忌諱的話題。

新唐人記者舒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