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滬多地爆流感高峰 醫院日診過萬 兒童患者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31日訊】 中國北京、上海、廣東、深圳等多個大城市近日流感肆虐,各醫院急診室人滿為患。大多數病患是兒童,部分地區的學校因為爆發比較嚴重的疫情而被迫緊急停課。

近日,北京、廣東、上海等多個大城市宣告進入冬季流感高峰期,醫院,尤其是兒童醫院流感患者爆滿。

北京市疾控中心12月28日發布通報稱,北京本週的流感病例較前一周上升81.44%,其中乙型流感病毒、甲型H3N2及甲型H1N1流感病毒共同流行。

本月以來,北京是兒童流感病例數量上升幅度明顯,北京兒童醫院日門診量超過萬人,疫情多出現在小學一二年級和託幼機構,多所學校緊急停課。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廣東省的廣州市和深圳市近日也爆發了大規模流感,現在已進入高峰期。

在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擠滿了前往就診的流感患者,即使是在深夜,醫院裡也是人滿為患。家長們帶著生病的孩子排隊等候醫生接見,一等就是5、6個小時,而且還一直不斷有家長帶著孩子到醫院來看病。

一名戴著孩子來治病的邱姓女士對到醫院採訪的媒體記者說:「很多孩子都貼著退熱貼,流著鼻涕,排隊等掛號的過程中,有孩子直接嘔吐了」 。

廣東省疾控中心指,廣東流感B型為主,表現為發熱、咽喉痛,爆發場所多在學校,以小學為主,孩子患病的比例占總數比例近八成。目前尚未發現重症、死亡病例。

有深圳南山區的家長在網上發帖稱,該市前海一所學校的一個班級有12人感冒,全班已停課;寶安一間學校初中部的一個班級也因為爆發流感疫情而停課一周;廣州天河一間學校4個班的150名學生從27日下午起緊急停課,元旦假期後再回校上課。

有深圳的學生家長在微博上發帖說:「晚上跑了三個醫院。龍華區人民醫院,人民醫院龍華分院,兒童醫院。全是人滿為患,在深圳這麼多年還是頭一回遇到。現在又打道回府,回龍華人民醫院,老老實實排隊。小甘易滿嘴泡,不想說話,不願喝水,整個人都蔫了,可憐的娃。」

上海市近日爆發的流感疫情也不容樂觀。該市衛生計生委發布的數據顯示,近兩星期市級兒科專科醫院等門急診總量達25.37萬人次,按年升8.63%。其中門診增加9.48%,急診增加7.54%。

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一名傳染科主任接受陸媒採訪時披露,今年冬天流感比去年提前流行,以乙型流感為主。不過,最近一周甲型流感也開始出現,鑒於很多孩子尚未放假,甲型流感人數也在繼續增加,今後將形成甲型乙型同時流行的情況。易感兒童每年宜在流感季節前及時接種流感疫苗,有助於預防被感染上流感。

(記者唐迪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