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向朝鮮移交石油 港船東主身份神秘

【新唐人2017年12月30日訊】向朝鮮移交石油 港船東主身份神秘

韓國政府12月29號表示,他們扣押了一艘懸挂香港旗的貨船,這艘船無視聯合國制裁決議,在國際海域向一艘朝鮮船轉移石油。

「韓聯社」報導說,這艘在香港註冊的運輸船10月19號在公海向一艘朝鮮貨船轉移了「600噸成品油」。11月24號,當它駛入韓國麗水港時,韓國政府將它扣押。

報導說,涉事船隻由臺灣公司租用,聲稱要將一批來自日本的精煉石油運往臺灣,不過離港後沒有駛往臺灣,而是駛向公海。

臺灣總統府29號表示,韓國媒體報導的涉事公司,沒有在臺灣做任何工商登記,並非臺灣公司。
香港媒體則報導說,涉事船隻是由一家香港空殼公司持有,背後是一名龔姓廣州男子投資。這名男子在香港和大陸註冊了多家公司,背景神秘。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當天回應報導時,否認油品走私事實。

美國總統川普則在前一天,就中朝油品海上走私被美國衛星拍下圖片,在推特上發文說:「逮個正著–對中共允許石油進入朝鮮感到非常失望,如果這種情況繼續發生,朝鮮問題永遠不會有友好的解決辦法!」

香港01撤換六四文章 傳因北京干預

香港新聞網站《香港01》日前引述英國檔案館最新解密文件,報導中共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的殺人細節和殺人人數,但報導上線後,又一度被撤下,然後經過大幅修改後才再次刊出。

12月29號,香港《蘋果日報》爆料說,來自《香港01》內部的消息披露,《01》創辦人于品海在報導刊出後,接到北京的來電,說上面有人留意到相關報導。于品海於是繞過編採部,直接向技術部下令撤下文章。

《蘋果日報》說,那篇六四報導最令北京關注的,是向英方提供情報的中共國務委員(member of State Council)。因此文章當天下午5點左右再度刊出後,把國務委員一詞,改為國務院「成員」,當晚8點,再改成「員工」。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