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十大新聞】紐約新變化 基建成果大盤點

【新唐人2017年12月29日訊】您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新聞。今天的特別節目,我們為您盤點,即將過去的2017年,發生的大事件!首先來看,2017年的,紐約基礎建設方面,都有哪些變化?讓我們一起來回顧一下。

紐約市今年的基礎設施建設取得不少成果,也有很多民生項目值得關注。

1.MTA橋樑隧道全面取消現金收費

最值得關注的莫過於紐約市區內,所有的收費橋樑、隧道,將全面取消現金收費站,更換為「電子收費系統」。新安裝的攝像頭,將掃描所有車輛的E-ZPass進行收費,沒有配備E-ZPass的車輛,會根據牌照號碼在30天內收到帳單。

分別是凱瑞隧道(Hugh L. Carey Tunnel)、皇后區中城隧道(Queens Midtown Tunnel)、洛克維海灘的兩座大橋,(Cross Bay Veterans Memorial Bridge/Marine Parkway-Gil Hodges Memorial Bridge)、三區大橋(RFK/Triboro Bridge)、韋拉札諾海峽大橋(Verrazano-Narrows Bridge)、窄頸大橋(Throgs Neck Bridge)和白石大橋(Whitestone Bridge)。加上2012年已經使用「無障礙」收費系統的哈德遜大橋(Henry Hudson Bridge),紐約市的收費公路已經全部取消現金收費,但從新澤西州進入紐約市的幾個收費站的現金通道,目前沒有變化。

整個更新工程耗資270億美元,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表示,完全更新後,可減少尾氣排放,節約每年100萬加侖的汽油消耗,以及平均節省每名紐約司機21小時的堵車時間。

2.考西斯科大橋新橋通車 舊橋爆破拆除

一震巨大的轟鳴,連結皇后區(Queens)和布魯克林(Brooklyn),擁有近80年歷史的考西斯科大橋(Kosciuszko Bridge)今年10月1日正式和民眾告別,取而代之的是名字相同的兩座嶄新大橋,其中單程通向皇后區的第一座大橋已經在今年4月正式通車,另一座通往布魯克林的大橋計劃在2020年初完工,屆時,278高速公路預計會減少65%的塞車時間。

3.拉瓜迪亞機場部分航空公司更改航站樓

皇后區北部的拉瓜迪亞機場(LaGuardia Airport)的翻新大工程今年繼續進行,預計在2021年全面完工。今年,除了施工導致機場範圍內車輛擁堵之外,最大的改變是從12月9日起六家航空公司更換了航站樓。

1).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從C航站樓遷往B航站樓。
2).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旗下的達美快線航班(Delta Shuttle)從A航站樓遷往C航站樓。
3).捷藍航空(Jet Blue)和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從B航站樓遷往A航站樓。
4).邊疆航空(Frontier Airlines)和精神航空(Spirit Airlines)的出發航班遷往C航站樓,抵達航班則在改在D航站樓。

4.法拉盛緬街人行道擴寬工程竣工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Peter Koo)和皇后區官員舉行剪裁儀式,為期一年多的法拉盛緬街人行道擴寬工程在今年11月9日正式完工,這項工程是緬街20年以來,首次大型基建工程。
工程不僅將馬路兩旁的人行道拓寬到9英尺,也將緬街原來的瀝青路面,重鋪成鋼筋混凝土路面。工程還包括升級水管、下水道、窨井,安裝新的消防栓;升級路燈和交通燈等項目。

5.賓州車站新莫尼漢候車大廳亮相

敞亮開闊的空間、一抬頭就是佈滿藍天白雲的液晶屏幕。賓州車站翻新的一期工程,在今年6月完工,嶄新的莫尼漢候車大廳(Moynihan)今後將供美國鐵路(Amtrak)和長島火車(LIRR)使用,全部工程預計在2020年完工。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