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政 逆轉奧巴馬政策 重振傳統美國

【新唐人2017年12月28日訊】今年,總統川普(特朗普)上任以來,大力推動改革,並扭轉了多項當年奧巴馬政府的不合理政策。目的是為了重新恢復美國社會的傳統價值觀,重振美國的國力與影響力。來看以下的分析報導。

「這個國家就像是,一艘又大又漂亮的船,現在我們正在轉向,會有很多很多好事出現。」

川普曾在一次專訪中表示,他正在改變前總統奧巴馬的很多政策。在川普眼中,這是讓國家轉向正軌的關鍵。

「警察,我們給他們軍用裝備,這是前政府不允許的。」

川普競選時提出「恢復法律和秩序」,上台後,嚴厲打擊黑幫和毒品犯罪,當然也給予執法者更多權限。其中包括允許地方警察配備軍用設備,允許對嚴重的毒品罪犯施以長期關押等控罪。這都是逆轉前政府的政策。

「我們基本上廢除了奧巴馬健保,因為我們除去了個人強制購買,這條款太可怕了。」

在國會通過的減稅法案中,川普與共和黨廢除了奧氏健保的強制購買規定。它被認為違反憲法,也是奧氏健保系統的重要資金來源。2019年開始,美國人不買健保將不再面臨罰款。

9月5號,川普政府正式宣布廢止《夢想生計劃》,但緩期6個月執行。留時間給國會立法,讓「夢想生」的身份問題能獲得永久性解決方案。

「大家都說夢想生是孩子,其實他們都長大成人了。我愛這群人,希望現在國會能幫我們恰當受理此事。」

廢止奧巴馬的這一標誌性移民政策,原因有二:違背《憲法》;不鼓勵非法入境,嚴格執行移民法。

「美國將會退出《巴黎氣候協議》。」

《巴黎氣候協議》得到奧巴馬政府極力推動,氣候問題甚至被奧巴馬列為《國家安全戰略》中最重要的部分。

川普政府決定退出至少有4個原因:不相信氣候變化跟人類活動有關;協議對美國不公平;並會傷害美國工業部門的就業率等。

此外,川普還退出了奧巴馬推動的《跨太平洋夥伴貿易協定》TPP;撤銷了奧巴馬極具爭議的“男女同廁”政策;對古巴共產政權和伊朗極權政府的政策重新轉回強硬等。

「所謂的進步人士,想把美國變成社會主義者的國家,他們已經取得了不少進展,向社會主義方向,但川普阻止了他們。」

12月27日,川普發推文表明,他在任11個月,對恐怖組織ISIS的作戰成果已經遠超奧巴馬。

從國內到國外,川普正在重振美國,要讓美國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不管我們願不願意承認,我們正經歷一個新競爭時代。我們面對著猛烈的軍事、經濟和政治的競爭,在世界範圍內發生著。」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